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他们获得了校长荣誉奖!有的靠创业,有的两年多时间拿到2.7万元奖学金
05-06 22:54:52 来源:上游新闻

5月6日晚上,重庆邮电大学第六届“校长荣誉奖”颁奖大会在学校科技会堂举行,校长李林教授进行了致辞。

att_1702067.jpg

“我来自重庆梁平的一个农村家庭,父母无稳定收入,爷爷和奶奶生前都患有癌症。”来自光电工程学院/重庆国际半导体学院2016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张秦望是一名预备党员,也是光电工程学院/重庆国际半导体学院学生会主席。

虽然家庭条件不是非常好,但是张秦望把学习当作自己的首要任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校友奖学金1次。两年半时间里,各类奖助学金累计金额2.7万元。

除此之外,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的周渝阳也获得了今年的“校长荣誉奖”。据悉,周渝阳曾多次代表重庆邮电大学参加各类创新大赛,在2017年更是作为队长带队参加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夺得一等奖。与此同时,他在2017年结合了重邮在ICT领域的科教资源和人才优势,跨界到教育行业创业,创立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品牌“爬虫猫”。并靠一份PPT获得50万元天使投资,开设第一家爬虫猫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中心。目前公司在南岸、渝北、九龙坡、沙坪坝四个区建设好了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中心,服务了重庆市谢家湾小学、重庆市武隆中学、三色幼儿园在内的30余家教育行业内单位,覆盖学生接近1万人。

据悉,重庆邮电大学的“校长荣誉奖”每两年颁发一次,是对科技创新、学业发展、志愿服务、文体艺术等方面取得成绩的学生和团队进行表彰。

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