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江北国际机场大事件:机场时刻每小时增加了1架次!
05-06 20:04:47 来源:上游新闻

5月5日,民航局西南地区管理局发布了2019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容量调整航班时刻配置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重庆江北机场时刻从每小时47架次扩容到每小时48架次。

5月6日,原西部航空公司副总经理、民航专家肖琳接受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采访时表示,重庆机场的时刻一直比较紧张,每小时47架次时刻已经趋于饱和状态。机场时刻已经成为机场发展的瓶颈,这次重庆机场时刻扩容,能为重庆机场全年新增5840架次航班,新增客流量87万人次以上。

1.jpg

重庆机场:高峰时刻可使用第48架次

记者获悉,目前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航班时刻安排容量为47架次,民航局西南地区管理局制定了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第48架次/小时航班时刻配置方案。根据民航局批复,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高峰小时容量调整为49架次,航班时刻协调参数为不超过48架次。

根据《民航局关于下发2019年夏航季航班时刻配置时刻政策的通知》,结合重庆江北国际机场2018年夏航季机场放行正点率,以及2019年夏航季换季航班时刻增量情况,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高峰小时航班时刻可使用第48架次。因此,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高峰小时航班时刻按照不超过48架次安排,每小时最大起飞39架次,最大降落37架次。

 

航空公司:争相申请增加航线航班

根据《方案》,航空公司可以根据需要申请时刻,申请资料在5月10日前报送至管理局空管处。

5月6日下午,重庆一家航空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一直想申请一条到东南亚的国际航线,所有准备工作都准备到位了,但苦于没有时刻,一直停滞不前。

“昨天我们都得到通知,机场时刻容量增加了,公司已经安排专人准备材料,争取拿到一个时刻。”这名负责人表示,重庆机场时刻扩容,航空公司谁能拿到一个时刻,就多一个资源,这意味着可以多一条航线或者每天增加一个航班。

记者从另一家航空公司了解到,该航空公司的材料早就准备好了,就等时刻容量调整。“根据方案,每天24小时就只有16个时刻,这16个时刻可以增加航班,也可以新开航线,航空公司可以根据自身需要申请。”这家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虽然有16个时刻,但是国际时刻池占比为35%、国内时刻池占比为45%、国家基本航空服务时刻池占比为20%,这样算下来,能拿到时刻的航空公司很少。“虽然机会少,还是要去试试。”

 

影响

每天新增16个航班,全年释放87.6万旅客容量

肖琳表示,根据《方案》,重庆江北机场时刻扩容,每周新增可供起降的时刻是112个,即每天有16个。“理论上这16个时刻可以全是新开航线。”他说,时刻怎么用,由航空公司决定。

他表示,无论是新开航线,还是新增加航班架次,每天16个时刻就只有16个航班。按一个航班平均150人次测算,全年重庆机场能多释放旅客容量87.6万人次左右。

“每天增加16个航班,就意味着每天又多了2000多名旅游来重庆打卡。”民航专家廖建平说,每天新增16个航班看似不多,但这些航班线路可以通达多个城市。比如,重庆经停上海到西雅图,一条航线却到达了2个城市。因此,这次时刻扩容,给重庆机场带来的不仅仅是航线的增多,还有通达城市的增多,以及客流量的增长和货物吞吐量的增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