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吴韩会”30日登场 台媒:韩国瑜或宣布重大决定
04-30 11:09:49 来源:海外网

1.jpg

吴敦义与韩国瑜(台媒资料图)

海外网消息,近期,2020国民党初选高潮迭起,高雄市长韩国瑜是否参选令人瞩目。30日,韩国瑜将与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举行闭门会议,并出席记者会。台媒称,韩国瑜或将对初选有重大表态。

据“东森新闻云”报道,“吴韩会”将于今天(30日)下午3点在国民党中央登场,两人将就初选相关事宜交换意见。根据国民党发出的采访通知,韩国瑜将出席会后的记者会,据悉将对初选的态度有重大表态。

韩国瑜23日宣布,没有办法参加国民党现行制度下的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但在担任高雄市长的日子中,他体会到只有台湾好,高雄才会更好,只有台湾能改变,才能真正改变高雄。

韩国瑜此前曾表示,对一个刚选上高雄市长的人来说,根本不可能参加初选。台媒解读,韩国瑜无法参加初选,就是因为他才刚上任高雄市长3个多月,一旦主动参选,将会被批评为“落跑市长”。

24日,国民党中常会决定采用“全民调”的形式选出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候选人,同时将主动纳入韩国瑜,被视为为韩“解套”。

29日,韩国瑜深夜在脸书发文说明自己的“进退两难”。他表示,之前还为了要选择哪一颗“太阳”左右为难,但如今局势更加艰困,“进一步,八十九万张选票千斤万担;退一步,海内外殷切期盼重如泰山”。文章最后,他恳请民众“稍安勿躁”,给自己时间平衡轻重。

台媒近日民调结果显示,目前有48%泛蓝选民支持韩国瑜代表国民党参选2020。而各种竞选组合也显示,蓝营不论是派出韩国瑜或郭台铭,民调支持度都比其他阵营高。

原标题:"吴韩会"30日登场 台媒:韩国瑜或宣布重大决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