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一人分饰两角诈骗150余万:冒充甲方骗乙方,接着冒充乙方骗甲方
04-26 13:18:57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新闻记者26日从渝北区公安分局空港派出所获悉,近日警方破获了一起合同诈骗案,为两家民营企业挽回损失150余万,而两家企业都是被同一男子所骗。

4月10日,空港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快递公司报警,称男子李某某通过伪造授权书签订运输合同的方式,对该公司诈骗现金近百万元。就在民警迅速展开调查的同时,南川某火锅底料厂的负责人也到空港派出所报警,称被人冒充某快递公司工作人员,以签订低价快递运输合同的名义,诈骗了现金五十余万元。而这位“快递公司工作人员”,同样名叫李某某。

难道是同一人所为?空港派出所将李某某作为调查目标。

根据两家企业提供的信息,通过进一步深入调查,民警逐步掌握了李某某以一人分饰两角的方式,对上述两家公司进行合同诈骗的犯罪事实。

就在民警进一步深查中,李某某潜逃到了深圳。办案民警与深圳警方合作,2019年4月16日在深圳龙岗某地将李某某抓获,押解回重庆,涉案金额全部追回。

原来,李某某偶然在网上看到这家火锅店在招商快递公司帮忙送货,而另一家快递公司也在招商可承接的配送业务,于是李某某分别冒充两家的工作人员前去洽谈合同。当时,火锅店和快递公司的负责人比较忙,没有向对方公司核实李某某的真实身份,仅凭李某某一面之词就签下了合同上当受骗。

目前,李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