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键报警!无人驾驶巡逻警车来了,可实现7×24小时全天候巡逻
04-26 13:05:16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74794_副本.jpg

有了无人驾驶公交车、无人快递车,如今,无人驾驶巡逻警车来了! 

4月26日,2019未来出行产业发展峰会暨爱上集团“车路城”战略发布会在巴南举办,海内外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公安行业专家及行业大咖出席会议。

会上首次公布了公安领域的AIMO无人巡逻警车,还与长江EV达成了智能化在新能源汽车应用发展的长期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巴南的智能网联汽车生态链体系。

首次亮相的AIMO无人巡逻警车,可满足公安领域7×24小时巡逻、一键报警、警情预警等日常警务需求。

比如,在夜间遭遇可疑人员尾随,可通过无人巡逻警车“一键报警”,第一时间进入警方监控范围。AIMO无人巡逻警车具备人脸识别、车牌识别等功能,实时对可疑人员及违章车辆进行科学、智能的决策处置,保障辖区治安与道路交通安全。

未来,车辆还将进行升级,搭配驾驶座及显示屏,推出有人巡逻警车,在无人模式和有人模式之间自由切换;增加无人机及移动决策模块,实现决策前移。

据介绍,由无人子车、有人子车、无人母车三款不同车型组成的AIMO无人巡逻警车车队,将让城市见警率有效提升300%。

以巴南区为例,若在高峰期配备约1400辆或低峰期配备约680辆无人巡逻警车进行全区域范围内巡逻,可实现每15分钟一次的循环巡逻效率。

上游新闻记者 谭柯  实习生 曹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