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巴黎圣母院今晨大火 重庆网友晒旧照:记得你最美的样子
04-16 13:19:31 来源:上游新闻


△幸女士的朋友圈

今天凌晨,一场大火将世界闻名的巴黎圣母院吞噬了,而更让全世界感到无比心碎的是熊熊烈火之中,巴黎圣母院塔尖轰然倒塌。

根据新华社的报道,始建于1163年,并于1345年完工的巴黎圣母院,在此次失火之前正在经历翻新工作。

目前,圣母院周边道路全部被封闭,上千名巴黎市民聚集在警戒线周围。人们围在一起,轻唱着祈祷歌曲,有人眼含泪水,有人低声啜泣。巴黎市民迪布吕勒说:“我从小就住在圣母院附近,它伴随着我成长,此刻我感到很心痛,就像一个老朋友正在离开我。”

而在千里之外的重庆,也有不少网友在朋友圈、微博中表达了对灾难的悲伤。

“我是2014年跟团旅游,到的巴黎圣母院。”市民幸女士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自己虽然对欧洲的文化感受并不是那么深,但从自己所认知的层面上讲,感觉是世界文明的一个灾难。“我还记得自己走在巴黎圣母院里,那种身临其中的感觉是很震撼的,历史底蕴和他们的宗教意义,庄严神圣,叹为观止。”

而家住南岸的颜子思则表示,自己会永远记得巴黎圣母院的样子。“那是她最美的样子,对人类来说这是一场重大损失,那些建筑和历史一样,告诉我们美到底是什么?”

△幸女士当时拍摄的巴黎圣母院内景。

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