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公司聚餐她每次都带男友 AA制只给单份钱 合适吗?
04-16 10:07:29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4月12日,部门聚餐结账时,负责统一收钱的刘婷和女同事芹芹发生了争执,此次聚餐属于员工aa制,可女同事带了一个家属来,只想交一份钱。随着争吵升级,刘婷忍不住直接指出女同事每次聚餐都带家属不妥……

每次聚餐,她就喊来男友

昨日下午,记者在光电园轨交站外的一超市见到了刘婷,她今年26岁,个头娇小、圆脸、留着齐刘海,在附近一家科技公司上班。

刘婷回忆,上周五,部门一位同事过生日,大家决定一起去吃顿大餐,原本是由寿星请客。但当晚,7名同事按“少数服从多数”原则,选择了观音桥的一家高档餐厅尝鲜,而该餐厅人均花费较高,便临时改为AA制付款,落座不久,女同事芹芹(化名)的男朋友也赶了过来。

刘婷说,芹芹今年25岁,进入该公司半年多,每次部门聚餐或者是公司团建活动的的时候,芹芹就会询问“可以带家属吗?”

当然,她得到的也总是肯定的答复。随后,每次同事聚会,芹芹便会喊来男友参与其中。

餐后结账,她只交单份钱

刘婷说,此前的聚餐或者活动,要么是部门出钱,要么就是某个领导或是同事请客,与此次的AA制不同。

当天餐后,刘婷开始依次找同事收钱,可轮到芹芹这里时,她却只转一人份的钱。

刘婷说,为了顾忌芹芹的面子,她把芹芹拉到一边解释称,这次聚餐费用她是按照8人等份来算的,芹芹这里来了2个人就需要出2份钱,也就是410元。

但芹芹却认为,部门聚餐应该由员工来承担费用,家属不应该算份子钱。

随后,刘婷和芹芹便争执了起来,刘婷忍不住说:“你每次聚餐都喊家属,现在需要付份子钱就不乐意了,这样不好吧?”

眼见二人争执越发激烈,同事们纷纷来劝解。最终,过生日的同事当了和事佬,让芹芹和男友先回家,剩余的钱则由他帮忙付了。

同事们说,家属在有时尴尬

而这件事之后,刘婷和芹芹陷入了冷战之中,刘婷心里则很不服气,她说,除了这次AA制的事情以外,每次聚餐、聚会,只有芹芹一人执意叫来家属,给大家平添了不少麻烦和尴尬。

刘婷举例说,比如大家都是从公司一起去目的地,只有芹芹的男友是从解放碑赶来,这样一来,大家时常就需要在餐厅等芹芹的男友。

同在该部门的曾先生也说,有同事家属在,有些内部的八卦大家也不好说,有些玩笑也不好意思开。

昨日,记者联系上芹芹,她认为自己被刘婷故意刁难。

“开始说的寿星请客,然后改为AA制时,说好由同事们分摊,没有说家属要参与分摊。”芹芹说,自己每次喊来男友,一是因为家里管得严,平时自己和男友相聚时间并不多,只要有机会见面,聚餐都想叫他。二是因为自己才进公司不久,和大家不太熟,男友在的话自己心里会感觉踏实一些。最后,芹芹还说,她以后聚会也不再喊家属了,寿星帮自己多付的205元她也会如数归还。

厢遇热议:该不该带家属?

昨日,刘婷以“眼睛大大月亮弯弯”为名,在网上发布了这一故事,引来诸多网友热议和探讨。

恰似半夏风:反正我是不得带家属,好尴尬哦,彼此又不熟。

度有缘人:我们单位都是要求带,但是大家不愿意带或者家属不愿意来,说不太熟也不好意思。

高冷本人:偶尔一次没关系,次次都带就尴尬了。

大大泡泡糖:我想说我公公就是这样的,每次别人红白喜事,他一定要我们全家都去,说不然吃亏了,我都觉得丢人。

向着夏天飞奔:如果是大家按人头AA制的无所谓,如果是公司出钱纯公司内部联谊的就不太好。

夕阳黄昏:我男朋友部门聚会每次说可以带家属,我都不去的,自己都不好意思,大家也不熟,去了影响他们交流。

吆喝呀:亲身经历,有次公司去郊游说可以带家属,我就把我婆婆喊上一起了,可是别人都没带,整个过程就很尴尬了,我和婆婆走到哪里,就感觉同事自动散开。

点评:除非明确为“家属交流会”,否则建议不带

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陈志林表示,公司团建、聚会的目的,除了增进同事之间的感情以外,还会利用这样的氛围,探讨一些工作上的合作事宜等,此时,如果喊来家属参加,就会显得和整体氛围格格不入,互相都可能会觉得尴尬。

因此,公司聚会是否带家属,建议把此次聚会目的搞清楚,如果明确主题为员工“家属交流会”则可以带上,如若不是,建议最好不要带,不把工作和生活搅在一起,也是对自己的一种保护。

都市热报记者 王薇 受访者图

原标题:带男友参加AA制同事聚餐 只出单份钱合适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