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周末降温降雨 局地有短时强降雨和冰雹
04-12 17:55:33 来源:上游新闻

周五,包括主城在内的重庆各地重回艳阳天,气温也有所回升。截至下午4点,全市仅东北部的开州、云阳、奉节、巫溪、万州超过了28℃,其余地区则在17至27℃之间。其中,最暖的是云阳30.1℃,最凉爽的则是酉阳16.8℃。

看着周五的好天气,不少市民都开始计划周末出游,不过,这次可能难以成行了。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受北方冷空气影响,预计4月13日夜间到15日夜间,重庆将有一次降温降雨过程。期间,主要降雨时段为13日夜间,强降雨主要位于中部地区。雷雨时部分地区伴有6~8级阵性大风,局部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和小冰雹。各地日最高气温下降7~10C。

专家提醒,此次过程易出现大风、雷电、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中部地区降雨量较大,注意防范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另外。各地气温下降明显,大家要增添衣物,谨防感冒。

未来三天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各地多云转阴天,偏南地区有分散雷雨或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5~28℃。主城区:多云,19~27℃。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各地雷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雨量中部地区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4~23℃。主城区:雷雨或阵雨,17~22℃。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西部阵雨,其余地区阴天转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4~21℃。主城区:阵雨,17~20℃。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