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错转出2.5万元一个多月竟不知道 收款者报警找到他
04-01 13:46:53 来源:上游新闻

沙区赵先生的银行卡春节前收到一笔2.5万元的陌生人转账,他直觉认为是对方转错了账户,然而一个多月过去了,却仍没有人来向他讨回这笔钱。近日,赵先生来到派出所报了警。民警经过调查找到转款人,然而,这人居然仍不知道自己把钱转错了账户。

3月19日上午,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井口派出所来了一位中年男子。中年男子很是着急,民警一开始以为他遇到了情况紧急的事,但是听到他讲述之后才知道另有蹊跷。

来到派出所的男子姓赵。据赵先生回忆说,事情发生在年前,当时赵先生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开始的时候并没注意,打开手机之后发现,这并不是一条普通的短信,是银行发来的汇款消息,消息显示2月3日一个姓龚的人给他银行账户转来了2.5万元,但是对于龚某这个人,赵先生表示自己根本不认识。原以为汇款人发现转错账会主动跟他取得联系,取回这笔钱,可是时间一天天过去,赵先生却没收到任何来自于汇款人的消息。

att_1607711.jpg

“这么多钱,如果是我发现转错账肯定会很着急。”为尽快归还这笔钱,赵先生曾去过银行,想查询打款人的相关信息,然而银行却拒绝办理该项业务,无奈之下,赵先生只能寻求民警帮忙。

民警发现,这事已经过去一个多月,如果2.5万元真的是转错账,龚某为何不跟收款人赵先生取得联系?龚某没去银行查询过或者报过警?带着这些问题,民警与赵先生一同前往银行进行核查,发现赵先生的确是收到了这笔钱。

民警调查后才知道,错转账的背后竟是因曾经的一面之缘。

根据打款信息显示的名字,井口派出所民警通过公安网查询发现,龚某的名字比较独特,这个名字在重庆只有一个人,民警随即拨通了龚某的电话。在电话里,龚某承认自己确实在年前转出过一笔2.5万元的钱,但是是打给自己妻子的,并没有打错。

att_1607710.jpg

“你确定是转账给你的妻子了吗?打款后是否确认你的妻子有收到这笔钱,跟你妻子核实了吗?”在民警询问后,龚某某赶紧翻看手机,这才发现果然是自己转错了账户。

“当时通过手机银行给她赚钱,转了也没看,以前经常给转账给她,也就没有跟她核实,一直以为她收到这笔钱了。”对于手机里的这个陌生银行卡号,经过龚某回忆,终于想起了问题出在哪里。龚先生说,他之前有一次在过收费站的时候没有现金付款,就找一个男子借了现金,然后通过手机银行给对方转钱,手机里便存了对方的卡号,当天在转账选收款人的时候不小心点错了。

日前,在民警的帮助下,赵先生通过手机转账将2.5万元钱如数归还给了龚先生。龚先生对赵先生以及民警表示了感谢。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