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00后”已经在参加职业技能大赛了:2小时设计一家淘宝店,5小时完成运营推广……
03-31 22:17:51 来源:上游新闻

“网页,要这个logo!”

“位置调整一下,放大些,视觉冲击力更强!”

电脑屏幕上,鼠标闪烁,画面切换来来回回,不大一会工夫,一个“网店”的雏形就显现出来。此时屏幕前,四个稚气未脱的年轻人各抒己见,边操作边讨论,不断完善网店的各项功能。

3月31日上午,2019年“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二届高职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在重庆交通职业学院未来技术中心举行。来自全市多所高职院校的140余名高职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而据年龄统计,这群选手中,大部分都是00后。

att_1606379_副本.jpg

上午9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此时,参赛选手们两人一组,准备就绪。据了解,本赛项以网店开设装修、运营推广、客户服务等关键任务完成质量以及选手职业素养作为竞赛内容。全面考察选手的数据分析能力、视觉营销能力、客户服务能力、网店运营能力、商品整合等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

比赛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竞赛内容为网店的开设装修和客户服务,需要团队中的两人分工协作进行,时间为140分钟。第二阶段竞赛内容为运营推广,需要团队的4名成员共同完成,时间为300分钟。

不少人觉得,开设网店并不是一件难事,可如果真正要做到能够在如今的电商环境下立于不败之地,网店的设立、设计和运营都需要极其专业的相关知识和实战经验。在选手比赛过程中,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而且根据比赛项目相关要求,光是设计网店这一项,就让不少参赛选手“脑壳大”。

att_1606378_副本.jpg

经过7个多小时的紧张角逐,最终比赛结果于晚上7时许揭晓:前三名分别是重庆交通职业学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和重庆财经职业学院的参赛队伍,其中,获得第一名的团队是重庆交通职业学院的肖键、王凯、田志兵和李红江四人。

上游新闻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