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3D人脸模型、刷脸支付、3D试衣魔镜……云从科技AI智慧展厅亮相
04-01 08:33:56 来源:上游新闻

人脸识别、跨境追踪、3D重建……人工智能技术的触角已深入到金融、安防、教育等多个领域。4月1日,来自两江新区消息称,位于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互联网园(二期)11栋的云从科技展厅已建成,并以预约方式对外开放参观,直观展示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重庆中科云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从科技”)在相关领域的人工智能前沿技术与应用。

云从科技相关负责人傅小龙告诉记者,云从科技展厅面积约1280平方米,分为序厅、云从大街、城市大脑、分享厅等区域。其中,云从大街涵盖了安防、金融、机场、教育、商业等多个应用板块,是对AI技术与金融、安防、交通、零售、商业等重要行业深度融合的集中展示,也是对两江新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展现。

刷新世界纪录 一部手机即可3D人体建模

记者在其中的智慧安防展区看到,“智慧鉴身”项目不仅可以对人脸进行活体识别,还能实时生成3D人脸模型。近期,云从科技基于单帧图像的3D人体重建技术更是在全球关于该领域的权威数据集Human3.6M、Surreal和UP-3D上创造了最新世界纪录,将原有最低误差记录大幅降低30%。

犯罪“克星” 实时掌握目标人物行踪

在安防领域,云从科技开发有安防大数据平台、“睿眼”AI相机、智慧社区安防系统等产品。其中,安防大数据平台通过人脸识别、关系网分析、跨镜追踪等技术,集实时监控、挂图作战、人像检索,布控预警等于一体,可实时掌握目标人物行踪,预判其活动时间和空间范围,协助公安快速破案。目前,该平台已在全国 29个省级行政区部署上线实战,协助全国公安机关破获 3000多起案件,抓获上万名犯罪嫌疑人。

“刷脸”登机 航班信息自动安检都能搞定

QQ图片20190401083549.jpg

在机场大脑展区,记者体验了模拟从机场出发口通过人脸识别验证身份证、人证合一后,无需展示纸质或电子登机牌(登机二维码),即可通过人脸识别,直接“刷脸”查询出发航班信息、通过登机口。目前,云从科技的机场大脑系统已部分应用于重庆、银川、广州等地机场。

智慧银行 VIP迎宾刷脸支付统统不是事儿

QQ图片20190401083602.jpg

在金融大脑展区,云从科技展示了其在智慧银行、智能风控等方面的“AI+金融”解决方案,通过智能感知、AR识别、聚合支付等技术,实现VIP迎宾、刷脸支付、VR银行、AI网点、智慧金融助手等功能,助力金融机构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如今云从科技已成为中国银行业第一大AI供应商,智慧金融解决方案应用于400多家金融机构。

AI学院 提供智慧教育解决方案

在智能教育展区,记者了解到,云从科技通过与高等院校进行合作,用人工智能赋能校园,提高教学效率,培养“AI+X”复合人才,提供涵盖智慧校园、学情管理、智慧教育、AI人才培养、AI实训等方面的智慧教育解决方案。目前,云从科技的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已应用于重庆邮电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高等院校,并与重庆邮电大学、江西财经大学、英国华威大学等高校达成了产学合作。

商业应用 一面魔镜告诉你试衣效果

此外,商业展区的“试衣魔镜”可在屏幕上预览自己试穿各款衣服的效果;城市大脑展区可通过控制台调取城市人脸、人体、车辆、语音等摄像机、麦克风感知到的城市数据,为打造智慧城市提供数据支持。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