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9岁女孩免费为市民画像:学二胡的她 因为卡通爱上画画
03-03 10:08:18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43110.jpg

“向春天报到”活动现场

3月2日一早,“向春天报到”——北碚区“3.5”学雷锋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北碚区万达广场展开,本次活动由北碚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等联合主办。上百名志愿者也来到这里,开展文明劝导、守护青山、卫生义诊、文化惠民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众多的志原者中,一个娇柔小的身影引起了上游新闻记者的注意。

att_1543103.jpg

卢奕霖

她叫卢奕霖,来自西南大学,19岁。她在这里免费给过往的市民画起人像。

“画得真好啊!太像了!”在越来越多的赞许声中,卢奕霖的小板凳旁渐渐围满了行人,一双双欣赏的眼神汇聚在一笔笔细致的描摹之上,这个女孩的故事也随之呈现。

偏执:被安排学音乐却偏爱绘画

卢奕霖来自湖南,就读于西南大学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说不定自己本可以当一个二胡演员。” 卢奕霖笑着说,其实在自己刚满8岁的时候,她学的是二胡。但是卢奕霖似乎并不喜欢音乐,却因为卡通对绘画产生了浓烈的兴趣。她在征得父母的同意后,参加了当地一名大学绘画老师办的培训班。那年,她还不到十岁。

画女孩的裙子、好看的风景、美丽的花儿,这些是刚学会画画时卢奕霖的最爱,小朋友们放了学就回家,而她总会在沿途看有趣的风景,看看哪里又多了什么新的房子,看看哪里有没有好看的花儿,一路看,偶尔还会停下路悄悄画上几分钟。这时候,年幼的卢奕霖其实并不知道,自己已经往绘画的路上迈出了第一步。

心酸:热爱却又似乎无能为力

卢奕霖这一画,就画到了高中。在2016年底,面对不久后就要到来的高考,卢奕霖开始思考自己能不能考入美术专业。思前想后,卢奕霖下定决心:无论如何,一定要读美术专业!

有了目标,卢奕霖就开始了自己的画画提升之路。每天早上不到6点,她就要去到专业的绘画培训机构开始学习,再苦再累,娇小的她都没有抱怨过。然而,新的问题却出现了,带卢奕霖的老师说,卢奕霖由于小时候画画没有经过专业的培训,留下的错误习惯太多,绘画的手势已经很难纠正,要想继续走这条路,很难。

卢奕霖哭了。未来,该怎么办?

坚持:“有点纠结但实在喜欢”

“很痛苦,有点纠结!”回忆起那段日子,卢奕霖说。那之后不久,卢奕霖从老师和同学的视线中淡出了。

“早上4点起床,晚上两点以后睡觉,她可能是疯了!”这是当时同学给卢奕霖的评价。哭过以后的卢奕霖就像变了一个人,每天开始了疯狂的练习,时间对她来说,太宝贵了。每天除了稀少的睡觉时间,卢奕霖几乎都泡在画室不断苦练,并请教有经验的老师来改正自己的错误习惯。卢奕霖说,那个时候平均一天要用16个小时的时间在画画上,最“疯狂”的一天,她画了20个小时。

卢奕霖作品

上天总会眷顾有心人,就这样,不断地训练与坚持让卢奕霖画画手势改了过来,随之而来的艺考也顺利通过了。她最终选择到重庆西南大学继续自己的画画之路。

为什么要给行人免费画画呢?卢奕霖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只要是学校组织或者是有意义的活动,自己都会积极参与,来免费给大家画画,让大家感受到绘画的魅力,也能够让自己得到更多的锻炼以及更多的快乐。

att_1543104.jpg

卢奕霖(右)给小宝宝画的人像

如今,卢奕霖现场画一幅人像的平均时间只需要20分钟就可以完成,专业水平也不断提高。她说:“我会一直画下去。重庆很漂亮,山水之城,美丽之地,我想在这里继续我的画画人生。”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