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对解酒能力太自信?男子头天喝多次日出门被查酒驾
02-23 16:44:49 来源:上游新闻

一男子开着朋友的摩托去帮忙加油,途中被长寿交巡警拦下,忙没帮成,自己还成了酒驾,受到处罚。“我早上滴酒未沾,咋成了酒驾?”当场,男子觉得自己比窦娥还冤。

事情还得从2月13日上午10点说起。当时,长寿交巡警在路检路查中发现,摩托车驾驶员张某穿着拖鞋开车,还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将车辆拦下。当时张某还有酒气,经酒精检测仪检测,结果为21毫克/100毫升。

“我早上没喝酒啊!” 张某对酒精检测结果存有异议,称自己早上滴酒未沾,不可能酒驾。

att_1525583.jpg

民警进一步了解后得知,张某前一晚和朋友聚会,贪杯多喝了些酒,隔了一夜酒精还没有分解完。13日,他又驾车去帮朋友加油,没想到忙没帮上,自己却违了法。

警方介绍,张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之规定,将面临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六个月,并处1000元罚款的处罚;张某未戴安全头盔的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之规定,被处罚款100元、记2分;张某穿拖鞋驾驶机动车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之规定,被处罚款200元,记2分。

根据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六一条第一款之规定,对张某合并处罚款1300元罚款,记4分。

上游新闻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