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江国际小学今年有望开建 还有一大批中小学幼儿园在路上
02-23 15:31:41 来源:上游新闻

新学期就要来了。新的一年,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将发生哪些变化?今(23)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江北区教委获悉,今年,该区将开工建设诚善中学、华新小学福宁校区等3所学校,同时,力争开建两江国际小学等5所学校,进一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据了解,今年,江北区将加快石子山中小学、蜀都中学、科技小学等在建工程进度,开工建设诚善中学、203中学、华新小学福宁校区工程,力争开建华新鹿鸣实验学校、福宏小学、寸滩小学(二期)、新村致远小学(二期)、两江国际小学等5所学校项目,推进望江中学、女子职中、培新小学、溉澜溪实验学校等4所学校的新建改扩建项目前期工作。同时,启动江北区幼儿园布点规划及涉及用地控规修改工作,完成全区幼儿园控制性详细规划。

除了改善硬件环境,2019年,江北区将深入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探索人工智能时代智慧教育的实践路径,增建智慧教室,在中小学逐步开设人工智能与编程教育课程,新建3所区级智慧校园示范学校。将加快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STEM教育重庆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开展STEM教育实践研究。

此外,还将大力推进未来学校创新计划,增加江北嘴实验学校、洋河小学、鱼嘴实验校、两江实验中学、新村致远小学等5所未来学校建设试点,开展未来学校课题研究,推动教育观念、空间布局、课程设置、方法技术、管理评价等全面革新,助推全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实习生 杨水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