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铜梁火龙“火”到台湾!观众大呼“赞爆”
02-17 23:13:41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2月17日是农历正月十三,第三届“龙耀宝岛”中华铜梁火龙赴宝岛台湾展演之旅在南投县开启,热热闹闹为台湾同胞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

D6C6A7EEBB594E8B853DAE413D837B86.jpg

在南投县,八盘熊熊燃烧的火炉围成一圈,16名赤膊汉子把特制的铁水奋力拍打到高空中,1200多摄氏度高温融化的铁水飞洒向天空,宛如天女散花;另外20名汉子,也是赤膊上阵,手持两条口中、身上喷射着烟火的金黄色巨龙,在火海中上下翻飞、来回穿梭,形成了龙在火中飞、人在火中舞的震撼场景,引得现场2万名台湾观众惊呼声、鼓掌声此起彼伏,演出现场炫彩到了极点。

5438961ECF984B56AEA93F0E406DF0EB.jpg

火龙演出现场,许多台湾同胞最直观的感受可以用两个字来形容,那就是“赞爆”!热情的观众,炽热的火花,欢腾的龙舞,组成了一幅让人惊艳叫绝的火热场面。

2131A584FF404CC5B6403DE79D072C5B.jpg

据悉,在中华传统文化习俗中,舞火龙,是为了送神龙上天行云布雨,确保风调雨顺,人寿年丰。因此,从明代开始,每逢重大节庆,铜梁总是乡乡火龙舞,夜夜火龙飞,经过近千年的发展,铜梁火龙已经作为中华龙文化的一张响亮名片,赢得广泛赞誉。 

28B2395665E545788CECD222D3C61CEE.jpg

2017年、2018年元宵节期间,重庆铜梁火龙两次应邀赴台,进行“龙耀宝岛”中华铜梁火龙表演,引发台湾同胞的热烈反响,好评如潮,很多人直呼意犹未尽。本次演出之后,火龙队伍还将前往台湾彰化县演出。

第1眼记者 苏杭 蔡恒

原标题:铜梁火龙“火”到台湾了  观众说“赞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