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正月十五到铜梁看中华龙灯,上游新闻为你直播精彩
02-17 20:15:09 来源:上游新闻

再过两天,就是元宵佳节。找“耍事”的市民,福利来了!2月17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铜梁区获悉,元宵节当天,以“龙腾盛世  大美原乡”为主题的中华龙灯艺术节将惊艳亮相。届时,上游新闻还将为你现场直播。

据了解,此次铜梁中华龙灯艺术节包括2019年“一镇一品”龙灯大巡游、民俗文化活动展演两大组成部分。

其中,“一镇一品”龙灯大巡游活动,将从元宵节当天上午开始。19支由铜梁各街镇和演艺协会等组成的巡游队伍,将沿人民公园——龙胤大酒店——人民医院——龙城天街南广场——龙城天街下沉式广场周边——龙城天街北广场一线,为市民献上大蠕龙、十八学士、龙狮舞等精彩节目。而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民俗文化展演,也将让所有观众大饱眼福。

作为久负盛名的“中国民间文化艺术(龙灯)之乡”,“铜梁龙舞”还是国务院公布的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早在1995年开始,铜梁龙灯会就是“一镇一品”特色文化品牌创建活动,每个乡镇根据传统均发掘整理出一至二个龙灯品类,每年组队参加乡镇片区或区内的龙灯大汇演,务求形成精品和乡镇保留节目。目前,铜梁龙灯舞蹈已形成了“大龙”“正龙”“竞技龙”“荷花龙”、“竹梆龙”、“稻草龙”、“高台龙狮舞”、“竹笋龙”、“扁担龙”“滚地龙”、“笋壳龙”“龙舟竞渡”等30多个品牌。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邓清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