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翟天临人设崩塌,额那物美价廉滴秀才告诉大家啥才是“真の学霸”
02-15 10:48:2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连日来,演员翟天临学术造假事件在网上持续发酵,让不少吃瓜群众对各位明星的真实学术水平产生了莫大的怀疑:这年头,娱乐圈里还有没有真能打的了?

答案是,有。

下面登场的,是大家耳熟能详喜闻乐见的一位演员,他就是《武林外传》中佟掌柜嘴里“物美价廉滴秀才”喻恩泰,不过人家是真的“秀”,毕竟看了这位大神的履历,那可是太能打了。

image.png

不同于翟天临连知网都不知道,一篇C刊论文都搜不到,喻恩泰的学术成果可谓是十分丰厚,知乎网友扒出了“秀才”的文章。知网里上戏硕士的论文和期刊都能查到。

喻恩泰上海戏剧学院硕士论文:

博士论文在知网查不到,但在国家图书馆查到了,文档和电子DVD也对的上号。


博士论文电子资源:

网友最终得出结论,“真正的勇士,经得起查。”

其实很多人知道喻恩泰,是一代人荧屏回忆经典情景喜剧《武林外传》里的吕秀才。剧中的吕秀才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算账先生,口头禅是“子曾经曰过”或者是“莎士比亚曾经曰过”。

事实上,真实的喻恩泰,丝毫不输吕秀才的“书呆子”加持人设。

2002年的时候,在上海戏剧学院念硕士的“吕秀才”,拿到了牛津大学的全额奖学金,去牛津大学交换了一个学期,学的就是莎士比亚的戏剧。在他的微博上,现在还有纪念莎士比亚的句子。


2005年,喻恩泰考取了上海戏剧学院的博士。2006年,《武林外传》播出以后,随着剧大火的吕秀才,依旧选择门头念博士。

而且,“吕秀才”自带“文化人儿”的功能,看看吕秀才的画儿。

还有喻恩泰的字儿,也是很拿得出手的。

真正的学霸是读出来的,在一档综艺节目中,喻恩泰就自曝自己读了14年大学,并宣称自己是在学校读的最久的一名演员和主持人。嘉宾问:为什么读这么长,是一直不及格吗?喻恩泰:不不不,因为我老拍戏,然后我拿的学位比较多一点……

除了低调的学霸身份,在最近一期《声临其境》的节目中,兼演员、主持人、诗人等多重身份的喻恩泰也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甚至登上了热搜榜。

喻恩泰为《亨利五世》的经典片段配音时,不仅全程脱稿,而且用标准的英式英语和充满爆发力的声音演绎,表情也跟着情绪不断变化。震撼全场,让人叹为观止,主持人王凯表示如果不看字幕,完全听不懂!

image.png

喻恩泰谈到,《亨利五世》是自己刚开始接触喜剧或者电视剧时用来练声的。原因就是:这一段最难!

image.png

这是独白的英文原文:

Once more unto the breach, dear friends, once more! Or close the wall up with our English dead!In peace, there's nothing so becomes a man as modest stillness and humility. But when the blast of war blows in our ears, then imitate the action of the tiger. Stiffen the sinews, summon up the blood. Disguise fair nature with hard-favour'd rage. Now set the teeth and stretch the nostril wide. Hold hard the breath, and bend up every spirit to his full height.On,now,you noblest English! Dishonour not your mothers. Now attest that those whom you called fathers did beget you. Be copy now to men of grosser blood, and teach them how to war.And you.....good yeoman, whose limbs were made in England.....show us here the mettle of your pasture. Let us swear that you are worth your breeding - which I doubt not.For there is none of you so mean and base, that hath not noble lustre in your eyes. I see you stand like greyhounds in the slips, straining upon the start. The game's afoot. Follow your spirit, and upon this charge, cry God for Harry, England, and St George!

这样的表现,自然也受到一致好评。在《声临其境》节目上,老艺术家赵忠祥如此评价:“他特努力,特用功。”王刚也评价,“恩泰真的是一个上下够得着的一个演员”。

image.png

同样是博士,这样一看,翟天临和喻恩泰的对比真是太强烈了…

资料来源:@喻恩泰、《声临其境》节目、知乎、新浪微博、今日头条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