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球人工智能治理战略怎么定?这家渝企提了4点建议
02-17 10:25: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18.jpg

未来,人工智能将如何发展?2月17日,来自两江新区消息称,在近日阿联酋迪拜世界政府首脑峰会(World Government Summit)上,入驻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的重庆中科云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从科技)受邀参加峰会,现场分享了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并参与了全球人工智能治理战略的制定。

世界政府首脑峰会是一个致力于塑造未来各国政府的全球平台。中国人工智能“国家队”云从科技受邀参加旗下全球AI治理论坛,并与世界上最重要的思想家、领袖和人工智能的实践者,共同提出有活力的政策建议,为世界制定未来规划,供所有国家采纳。

在全球人工智能治理论坛上,云从科技参与提出政策建议和全球人工智能治理战略制定,代表中国人工智能企业就中国如何利用AI技术为大众和政府服务、AI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及如何增强民众和社会对AI技术的认知与接受等问题,提出了四点建议:

一、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优化城市交通管理、增强城市安全管理、提高金融智能化服务能力、提高智能制造的能力等;

二、增强AI+教育的应用,包括:考场管理、考试人工智能阅卷、外语学习、课堂教学现场效果评估等应用;

三、不断加强人工智能相关知识普及。人工智能不是简单的风口说法,而是国家乃至世界的发展趋势。虽然在行业落地中面临不少困难,但只要有足够的耐心,AI技术必定会一步一步给各个行业各个领域带来极大效能提升;

四、预防AI犯罪。随着AI技术的发展,利用AI技术犯罪的情况可能发生,在研究AI技术与应用的时候,也要对这些情况做出正确的评估和预防。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