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腊肉香肠是最爱!他们带上家乡“味道” 闯四方
02-16 19:47:5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这几天,不少人都带上家乡的“味道”踏上了返程之路,下面我们就跟随记者的镜头去欣赏一下他们的行囊。

15日,记者在永川客运中心站超长线客车候车点看到,不少乘客身边都堆满了大包小包的行囊。采访中,乘客们打开行囊向我们展示时,满满的幸福都洋溢在脸上。

腊肉、香肠,是乘客们带得最多的乡味,在惠州创业的王调利夫妇就告诉我们,每年回永川过春节,家人都会为她准备腊肉香肠,这次她就带了四五十斤腊肉回惠州。

永川何埂镇的罗世明在东莞务工已有10多年,除了带腌腊制品,每次他都会装上一瓶咸菜回广东。他说,每每吃到家乡的咸菜,就会想起老家的点点滴滴。

一份份甜蜜的行囊将伴随着亲人的祝福,让游子们奔赴外地,开始新一年的工作和生活。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冉能全 何静楠

原标题:腊肉香肠是最爱!他们带上家乡“味道” 闯四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