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哪儿看日出最美?这52个地方不可错过
02-13 07:46:08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儿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是一个摄影爱好者,一定很想在拍出一轮完美的日出吧,但是你知道在哪些地方的日出最漂亮吗?现在,就跟随这份《重庆最美日出地图》去包括周家山大桥、茶山竹海薄刀岭等在内的52处最佳赏日出的地点欣赏吧。

1.webp.jpg

部分赏日出地点

巫溪:红池坝天子城

2.webp.jpg

红池坝古称“万顷山”,是我国南方首屈一指的高山草原。在景区内一、二级平面上,任一位置较高、视野开阔的地方,都能看到瑰丽的日出景象,但以天子城草原东部、海拔约2500.7米的天子峰顶为位置最佳。

渝北:周家山大桥

3.webp.jpg

位于渝北古路镇的周家山大桥,可以说是距离重庆城区最近、最壮观的日出观赏地了。这里壮观的云海,被资深摄友称为“重庆本土牛背山”,甚至有人为其赋诗:雾来,蓬莱仙山云海间;雾去,日出江花红胜火。

城口:渝陕界梁

4.webp.jpg

渝陕界梁,是重庆城口县北屏乡与陕西岚皋县交界一段大巴山脉,站在大巴山上,北望八百里秦川,南瞰川渝烟云,特别是金秋时节,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秋风送爽,满山如彩霞涌动,斑斓绚丽壮观。

永川:茶山竹海薄刀岭

5.webp.jpg

薄刀岭是永川的最高峰,主峰海拔1025米,山峰高峻,两翼陡峭,形状象一把薄刀。站在此处,可以眺望到缙云山、大足、荣昌等地,其日出之景更是一绝,令人心旷神怡。

丰都:云海日出太平坝

6.webp.jpg

太平坝乡是重庆最原生态的高山平原之一,这里的云海日出是堪称最美和经典。日出前后,太平坝的云海能持续2小时之久,在这里看云海日出,给人一种博大胸襟、气势磅礴、海纳百川的感觉。

彭水:摩围山飞云口

7.webp.jpg

飞云口,海拔1450米,因四季云雾升腾而得名,是摩围山著名景点。飞云口漫山云雾、古树参天,可拉长镜头探看千里田园风光,也可静赏日出日落;可静听苗寨万家鸡鸣犬吠,也可取画笔涂抹一板苗乡之天光云影。向往静谧的朋友们,应该去这个地方。

南川:金佛山

8.webp.jpg

最高峰海拔2238米,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有“天然植物陈列馆”之称,被誉为“东方的阿尔卑斯山”。“金佛何崔嵬,飘渺云霞间”,每当夏秋晚晴,落日斜晖把层层山崖映染得金碧辉煌,如一尊金身大佛交射出万道霞光,异常壮观而美丽,“金佛山”因此而得名。

奉节:夔门

9.webp.jpg

长江上游之水纳于此门而入峡;是长江三峡的西大门, 峡中水深流急,江面最窄处不及50米,波涛汹涌,呼啸奔腾,令人心悸,素有“夔门天下雄”之称。面江迎风之绝壁陡岩,虽然寸草难生,而各现异彩,这些色调和晨曦、晚霞、明月交相辉映,形成了“赤甲晴晖”、“白盐曙色”和“夔门秋月”等胜景。

重庆最美日出观赏地

10.webp.jpg

原标题:重庆哪儿看日出最美?这52个地方不可错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