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微信4000多元自动转给陌生“好友” 到底是bug还是病毒作祟?
02-12 21:47:1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最近,沙坪坝小龙坎的许女士发现,自己微信钱包里的4000多块钱,莫名其妙地进了别人的账户。说起这事,许女士至今都是一头雾水。

2月9日,也就是大年初五的下午,许女士10岁的女儿,拿着她的手机玩游戏,担心微信钱包里的金额有闪失,玩游戏之前,女儿还专门看了一下总金额。谁知半个小时之后,意外还是出现了。


许女士立即查看了微信账单,上面显示,4000多元钱分15次,以转账或者发红包的方式,转到了一个名叫“8.05”的微信好友账上。

一会的功夫,4264块钱就到了别人的账上,按常理,通过微信给好友发红包、转账,都能在聊天记录里看到。但奇怪的是,这15笔交易,聊天界面上却没有任何记录。

至于这个名叫“8.05”的人,是怎么成为自己微信好友的,许女士说自己根本不清楚,丈夫和女儿也没有添加过。现在,许女士的微信已经被对方给拉黑了,拨打对方微信上面的电话号码,也始终没人接听。

对于许女士遇到的情况,记者向腾讯客服进行了咨询。工作人员表示,要想找到对方的微信很容易,只要对方没有设置好友验证,直接就可以添加。而发红包和转账,必须两者互为好友,否则都不能进行。

腾讯客服人员提醒:要通过微信转账或者发红包,必须是两者互为好友。每笔转账,在聊天的对话框里都能看到,在钱包的明细里也能看到,绝对不会凭空消失。

腾讯客服人员分析,许女士遇到的情况,要么是转账记录被人为删除,要么就是许女士的微信号被人在另外一部手机上进行了操作。但奇怪的是,许女士的微信一直在自己的手机上登陆着,没有被迫退出的提示。

另外,腾讯客服人员经过查询,许女士的这4264块钱,是通过微信的指纹密码支付的,对于这个说法,让许女士觉得更加蹊跷。

许女士和她的女儿都说没有点击过不明网站和不明链接,也没有添加网名为8.05的微信好友,更没有给对方转过钱,也不存在删除转账记录的情况,这笔钱到底是怎么转到别人的账户上呢?确实有些奇怪。目前,许女士已经报案,腾讯客服人员也表示,他们将配合公安机关进行调查,早日让真相浮出水面。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斌

原标题:钱被转给陌生“好友” 到底是谁搞的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