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草案)出炉 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将向本级人大报告
02-13 06:46:01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2月12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七次主任会议,听取《重庆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草案)》有关情况的汇报。记者获悉,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人大报告制度今年将得到落实。

要点草案主要包括:立法项目结转审议3件、初次审议11件、审查批准3件、预备项目23件;监督项目执法检查3项、工作评议1项、专项工作报告15项、法定工作报告7项、主任会议听取有关报告5项;调研项目11项;会议和培训各3项。

要点草案显示,根据市委《关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意见》的有关规定,2018年底市政府办公厅提出了重大决策建议事项4项,即完善轨道交通票价机制、加强“两江四岸”规划管理、利用主城区边角地建设社区体育文化公园、推行“马路办公”。市人大常委会对照中央和市委文件关于重大事项、重大决策的范围,对加强“两江四岸”规划管理工作情况,将先由主任会议听取,视情决定是否向市人大常委会会议报告。

此外,在健全完善立法工作机制方面,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加强立法协商,实施地方立法中涉及的重大利益调整论证咨询和争议较大的重要地方立法事项引入第三方评估工作规范。在探索创新监督工作方式方面,市人大常委会将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听取审议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报告,听取市监察委员会专项工作报告。

重庆日报记者 颜若雯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草案)出炉 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将向本级人大报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