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旅客带“手枪”式打火机乘坐火车“弹夹”竟是弹簧刀
02-10 16:42: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2月6日,旅客李某在北京站准备乘坐火车时,携带的一个“手枪”式打火机进站被安检员发现。经查,“手枪”的“弹夹”竟是一把弹簧自锁刀。

2月6日13点15分,北京站安检员张苗、韩沐良在进站口值机安检时,突然发现一名男子的行李箱里有一把“手枪”形状的物品。由于物品较小,安检员初步判断应该是打火机一类的物品,于是拦下该男子进行开包检查。

打开行李箱后,该男子果然拿出了一个“手枪”式打火机。随后,安检员拿起打火机进一步检查,发现打火机握柄“弹夹”是活的,于是取出“弹夹”一看,竟是一把带自锁装置的弹簧折叠刀。随后,该男子被民警带回北京站派出所处理。

经查,该男子名为李某、23岁、北京市人。李某表示,这个“手枪”式打火机是他前一段时间在地摊上买的。由于这种打火机很特别,它不仅像“手枪”,”弹夹“里还是一把藏起来的刀,他特别喜欢才带在身边。

当民警说藏在”弹夹”里的这把刀是管制刀具时,李某赶紧摆手说真不知道,要是知道他就不带了。经测量,刀刃长5厘米。

据悉,由于李某不知道“手枪”式打火机的“弹夹”是管制刀具,所以民警对李某进行了法制宣传教育,并依法收缴了李某了“手枪”式打火机。

据北京站派出所统计,春节假期这两天,北京站进站安检共查获各类违禁物品147件,其中管制刀具器具7件、易燃易气罐类物品88件、钝利器52件。

同时,同时,北青报记者从北京铁路警方获悉,春节7天假期共在北京各大火车站查获违禁物品2万余件,其中烟花爆竹3起共50枚。另外,处理高铁吸烟旅客4起4人,抓获网上在逃嫌疑人8名。

原标题:“手枪”式打火机有猫腻 ”弹夹”竟是弹簧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