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返程最高峰到来 重庆火车站今天将发送旅客21万人
02-10 12:44:52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97342_副本.jpg

2月10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火车站获悉,今天,重庆铁路迎来春节节后的返程最高峰,预计将发送旅客21万人。铁路部门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旅客方便快捷出行。

据介绍,随着春节黄金周的结束,外出务工流、返程流相交织,火车站客流明显上升。数据显示,昨天,重庆火车站共发送旅客20万人、同比增运13.4万人、同比增长7.2%。目前出行的热门方向是广州、福建、厦门、上海等大城市;成渝、渝万高铁沿线区县城市,以及西成高铁、渝贵铁路方向的城市。旅客徐洪伟说,我家住四川攀枝花。趁着过年放大假嘛,到重庆来走亲戚,今天坐成渝高铁回攀枝花。

根据预测,重庆火车站今天将发送旅客21万人。为应对返程大客流,车站今天开设人工售票窗口141个、自助售取票机245个。同时,今天共安排500余名工作人员和100余名青年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咨询等系列服务。重庆火车站值班站长赵伟杰介绍,节后旅客出行的热门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西安和福建、厦门等方向。针对春节返程高峰,车站节后加开列车52.5对,同比增加15.5对,以保证返程旅客的出行。同时,我们将开设外出务工人员售票窗口6个,进一步方便他们的购票出行。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