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智能制造再添引擎 | 光大乳业数字化车间为乳业注入新动能
12-28 11:45: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21日,重庆市智能制造推进大会召开,2018年重庆市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评选结果出炉。经过企业申报、区县主管部门初审、专家评审及社会公示等程序,重庆光大集团乳业股份有限公司10万立方乳制品智能化常温低温仓储数字化车间脱颖而出,被认定为2018年重庆市数字化车间。

b2d25ececd67c177c72bcee063219322.jpg

“智能制造”是我国实现制造业转型升级、由“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的重要手段。重庆首批通过认定的智能化改造企业只有70多家企业,主要来自汽车行业、电子行业、装备行业等行业,光大乳业是我市乳制品行业中唯一通过认定的一家。

因食品安全而备受关注,乳制品这个传统行业如何实现智能升级?敢于用科技和创新追求更高品质的光大乳业,以巴南16万吨新乳品厂建设为契机,将树立生产系统安全、高效及成本控制等全方位优势。

首先,从原奶加工到成品出库,质量可全程追溯。采用HACCP、ISO9001、ISO14001等国际先进的标准化体系及要求,72道严格检测程序层层把关,全球领先的信息化管理系统,让光大乳业做到了“从牧场到餐桌”的全产品链管控。

1c0e8cd1695c8dd480424aef5cf14b08.jpg

其次,智能化样板工厂,提高了生产运行效率。作为光大乳业的智能化样板工厂项目,引进了来自瑞典、日本等国的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化生产线,包装采用人工智能机器人。目前是西南地区自动化程度最高,技术最先进的乳品加工厂。智能化生产大大提高了生产安全系数,减少了人工操作失误的几率,为乳制品的安全存储提供了保障。

最后,仓储系统智能升级降低了成本。10万立方全自动仓储系统为西南地区首家采用,具有存贮量大、占地少、效率高等特点。它由货物升降机、入库输送系统、仓储管理系统(WMS)和仓储监控系统(WCS)等组成。作业人员通过电脑软件就轻松实现乳制品的全自动出入库和系统管理,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操作灵活性。

afa8cce143416a8d4d8cff9aa776d12d.jpg

随着未来巴南16万吨新乳品厂的建成,光大乳业将继续践行“科技立业”的发展理念,为千家万户喝上一杯健康的放心奶继续努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