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法学专业高材生改行从事殉葬行业:曾经开发票只敢说是敬老院
10-10 21:36:18 来源:上游新闻

参与设计上海第一批新墓园

att_1266890.jpg

△孙浩刚入行时

1996年,法学专业的孙浩毕业后,希望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在当时的时代背景下,殡葬行业相对稳定,“当时刚出学校,没想太多,就入行了。”孙浩开始从事墓园管理相关工作。

刚开始到墓园工作的孙浩,参与了上海“福寿园”第一座墓园的建设工作,他向上游新闻记者讲述到,在园林修建时,团队特别找来了一位上海市园林局的知名专家咨询,“那名专家说墓园要庄重严肃,多种龙柏树,但整体听下来,我们却有了自己的想法——墓园的氛围必须是压抑的吗?能不能从墓园建设做点改变呢?”

孙浩回忆说,在听了专家建议后,大伙聚在一起讨论了很久,他们还是希望能在传统墓园建设方案上稍加改变,改变人们对公墓阴森害怕的感受。

因为国内缺乏参照,建设团队挎着两个装满胶卷和相机的包就出了国,专门拍摄国外的墓园来做建设参考,决定建设起“泸上新景观,人生后花园”,前后对设计图纸进行了数遍修改,在实体建设中,先按照公园风格布局,再修建成墓园,让墓园从传统的“处理遗体的地方”变成了有温情的纪念场所。随后,上海福寿园作为国内第一批新墓园,成为“世界殡葬协会”的会员,并获评“世界最美墓园”之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