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亚马逊又一刀下亡魂!美国老牌百货公司Sears本周或将申请破产保护
10-11 07:49:40 来源:华尔街见闻

华尔街见闻消息,电商的崛起正在把一家家老牌实体零售商逼向绝境。

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老牌百货公司Sears已聘请精品咨询公司M-III Partners LLC准备申请破产文件,最快可能于本周提交申请。Lampert更希望债务重组计划通过而可以避免破产申请,但公司债权人却拒绝支持该计划,这或将使破产成为唯一的选择。

Sears自2011年以来累计亏损逾110亿美元,年销售额下降近60%,至167亿美元。该公司每年需要筹集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才能维持运营。其股价曾在2007年达到每股超过130美元,而如今却跌至不足1美元。

10日开盘后,Sears一度开盘下跌38%。

在亚马逊以火箭般速度崛起的背景下,老牌零售商纷纷申请破产或直接关闭。德银在报告中写道,随着百货行业客流日趋流失,以及整个行业由于结构性问题已经失去了寻找扩张盈利的可能性,整个百货行业的状况也没有什么希望扭转。


困境重重下的Sears

根据咨询公司Cushman&Wakefield估计,全美2018年一共将关闭12000家以上的商店。商用地产公司CoStar也估计,美国近1/4(或310家)的购物商场正在破产的边缘。

和许多实体零售商一样,Sears一直努力在创新,以应对亚马逊等强大电商所带来的冲击。但由于零售额的持续下降,以及其债务已完全超过可负担的水平,Sears还是面临走到破产清算的一步。

Lampert提出将大约17.5亿美元的资产出售,17亿美元的房地产进行交易,以及11.2亿美元的债务更新,这些将使未偿还债务从目前的55.9亿美元降至12.4亿美元。

但由于公司财务表现不佳,其债权人拒绝支持他的重组计划,这迫使破产或成为唯一的选择。

而即使Sears能够通过债务重组,仍无法解决公司潜在的现金流问题。

它依然面临巨额债务和负现金流,由于销售不佳,公司需要借助外部资金来维持运营,而一旦债权人不再提供资金,Sears还是将走上破产之路。


电商的崛起VS夕阳西下的实体零售

随着消费习惯的改变,人们越来越喜欢在网上购物,电商正在逐渐取代实体零售。

美国最有代表性的就是亚马逊,他从最初的一家在线书店到电商市场领域的巨头公司。eMarketer的数据显示,亚马逊今年迄今为止的销售总额已占到美国所有在线零售额的49.1%,占全国总零售额的5%。

紧随亚马逊其后的电商平台是eBay,它以6.6%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苹果以3.9%的份额位居第三。

与之形成对比的则是昨日黄花的实体零售商。

2017年可以说是美国零售史上最残酷的一年,根据FGRT的数据,2017年美国主要零售商已公布的计划关店总数达6985间,比2016年猛增229%。

Business Insider的统计更显示全年有逾8005间零售品牌门店结业,当中一半是因为品牌破产或直接倒闭,剩下的与零售商大规模整顿门店组合以适应消费习惯转变有关。

全球最大玩具连锁零售商反斗城(Toys"R"Us)也在去年正式申请破产保护,由于其无法负担约49亿美元的债务。

进入2018年,年初就遭遇美国零售业迄今为止最大的一宗破产案。

最大区域百货店连锁之一的Bon-Ton Stores于2月4日申请破产保护,因为与债权人的谈判未能达成结果。Bon-Ton宣布将关闭在全美的42家店铺,与此同时,Bon-Ton也制定了重组计划。

原标题:美国老牌百货公司Sears本周或将申请破产保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