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司机单行道逆行致两车相撞4人受伤 该路段两次因导航酿事故
10-09 17:21: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263987.jpg

很多驾驶员都有使用导航的习惯,但过分依赖导航不仅会走错路,还可能引发交通事故,私家车车主张先生就得到了这样的教训。由于他按照导航指示开车,未关注路边标识,结果驶入单行道,造成4人受伤,两车损坏的车祸。直接经济损失达4万元,张先生还要面临罚款扣分的处罚。

江北交巡警介绍,10月2日,司机张某驾驶黑色小轿车沿江北区鱼嘴疏港大道行驶。由于对道路不熟悉,张某按照导航的指示在行驶,谁知在立交匝道(弯道处),突然一辆白色SVU出现在眼前。两车躲闪不及相撞,车内4人受伤,两车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初步估算事故损失达4万元。

当赶到现场处置的交巡警询问张某为何车辆违规逆行时,张某一脸无辜地说:“我本来想从果园港上高速,结果导航不让走,一直提示掉头,我心想导航肯定不会出错吧,结果走上立交匝道就出事了。”民警勘查现场后判定,张某属于逆向行驶,负事故全部责任,将面临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

而在附近路段,因为导航问题导致的车祸,最近已经是第二次了:一个月前,就在和疏港大道相邻的福港大道,一位私家车司机也是驾车往果园港方向行驶,因为听信了导航的指挥,逆行造成车祸。

交巡警提醒:驾驶员在路况不熟悉,借助导航行驶的同时,要仔细观看交通标识提示引导,不能盲目使用导航工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