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大咖面对面|育儿商机中另辟蹊径,她开设“父母学校”为家庭教育保驾护航
04-06 17:17:23 来源:上游新闻

WechatIMG13.jpeg

听过针对婴幼儿的早教学校,针对中小学生了小学、中学,针对上班族的成人培训学校。你听说过针对家长的父母学校吗?

在重庆,就有这么一所学校——光与盐父母学校,他们坚信没有教不好的孩子,只有还不会教的家长。他们通过正面管教等课程提升父母养育技能,并在本土市场建起首家父母成长社群。

上游新闻大咖面对面第79期,光与盐父母学校创始人邓春霞为大家解码父母学校是怎么炼成的。

育儿过程中发现商机

“我们希望把父母所遇到的养育挑战,转换成孩子的核心素养。同时把许多父母聚在一起,能让他们在养育孩子这条路上,感觉到被支持,有陪伴,有方法,有技巧。”邓春霞说,她建立这所学校的原因来自于她育儿中的经历。

自邓春霞当上妈妈以来,她特别喜欢在公众号或者论坛看育儿类的文章,学习育儿专家的技巧。她看的时候觉得有道理,并决心要按专家的道理做。然而当她真正面对这样的问题时,却很难实践专家讲的道理。“比如专家讲要好好对孩子说话,我看到孩子做作业拖拉的时候,早忘了道理,也不知怎么具体实践。”

有一次,她带孩子去参加早教班,看到老师把同样的教育理论知识,根据每个孩子接受度引导教育。“孩子需要培训引导,家长也需要培训呀。”从事培训行业的邓春霞受到了启发。

她做了一下市场调查,发现父母们真有这样的需求,而且本土市场类似的机构很少很少,竞争也小。

就这样,邓春霞成了本土父母教育行业第一批“吃螃蟹”的人。

WechatIMG12.jpeg

将教育理念和员工管理融合

刚刚开业,摆在邓春霞面前的是如何营销、怎样设计最优课程,如何管理员工等多个问题。后来,她考虑到团队里大部分都是父母,就想了一个办法,把课程中的一些理念融合到员工管理里面。

她说,他们学校的目标是用和善与坚定并行的养育理念去培养内心有力量的孩子,养孩子要带着爱,管理员工也要用爱心说话。

邓春霞举了一个例子,上周团队里的一个男性讲师在一堂课负责摄影,他摄影完了以后就离开了教室。“最开始我有点生气,去询问他为什么不听课,他说他不想在不擅长的领域花时间,想在特长领域里面去贡献更大的价值,所以就提前出来思考下之后的一对一课程。”

得知情况的邓春霞给男性讲师道了歉,也更加注意在团队中多觉察,带着接纳、行动管理。

目前,他们的学校主要的盈利点来自课程,包括私人定制课程。授课方式主要是线下课程,以体验式的课堂为主,有头脑风暴、分组讨论、角色扮演等。

上游新闻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