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桥面铺装减重近一半!牛角沱嘉陵江大桥桥面沥青铺设完毕 有望提前完工
09-26 11:26:57 来源:上游新闻

牛角沱嘉陵江大桥大修整治工程一直备受市民关注。这几天,细心的市民乘车路过大桥的时候会发现,大桥围挡撤除了,是不是要提前完工了?上游新闻记者前往现场一探究竟。

围挡已撤除

6686a0ffbd38e79d460db3d0ee841c69.jpg

26日一大早,上游新闻记者来到大桥施工现场,尽管早高峰还没有过去,但是公交车和出租车在桥面上半幅有序通行。以往透过车窗看到的是蓝色的围挡,此时,车辆右侧却是一排低矮的隔离水马,可以看到下半幅桥面的沥青路面已经铺设完毕,相比之前的两车道通行,现在桥面非常宽阔。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人行道防撞护栏也已经安装完毕,工人们正将灰色的护栏刷上蓝白相间的油漆。

“日前,桥面沥青已经铺设完毕,嘉陵江大桥桥面施工完成95% 。”施工方中铁大桥局桥梁特种技术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介绍,剩下的工作是附属设施施工,包括钢路缘涂装、安装防撞设施、人行道混凝度的浇筑等。

桥面有望提前完工 

765a869fb2fa5cb7739a1cf78c4fb4d6.jpg

牛角沱嘉陵江大桥大修4月21号正式动工。目前,收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不过具体哪个时候完工,目前还不好说。“桥面改造预计完工日期是11月20日,但是从目前的进度看,有望提前完工。”上述负责人介绍,这要取决于天气情况,涂装和人行道铺设都对空气湿度要求比较高,如果下雨是没有办法施工的。

此外,桥面所有工序完工后,还要等业主方以及交通管理部门等协调,设置好交通标识标线,调整交通组织形式后才能公布具体的方案,这也意味着,重庆人有望提前结束出门绕行的日子。

桥面铺装“减重”近一半

53240abd7afc79799cd0ace751d17f10.jpg

“桥面大修是此次整治工程中的难点。”施工方负责人介绍,工程采用从桥中间开始,向两边推进,将原有混凝土桥面板拆除,更换成了200块正交异性桥面板,再铺装上沥青路面。

“此次大修采用200块正交异性桥面板重量共计1489.9吨,而原有的混凝土桥面板重达2700多吨。”施工方负责人介绍,经过改造,牛角沱嘉陵江大桥的桥面铺装“减重”近一半,大大提高桥梁的承载能力。

桥梁管理更智能

b0e6a030a9957643e5d4409929e51033.jpg

“桥面施工完成,仅仅是工程的一部分而已。”施工方负责人介绍,牛角沱嘉陵江大桥桥面大修结束后,还将进行钢桁梁修复和涂装以及荷载试验以及对桥墩(台)裂缝进行封闭处理以及桥面排水系统、供电供水系统实施改造。

大修后,桥上将增设交通监控系统、防雷接地系统以及桥梁健康检测系统,方便桥梁管理人员及时分析桥梁病害及异常情况。牛角沱大桥的景观照明也将提档升级,更好地展示这座桥梁的夜间之美。

按计划,这些工作将持续到2019年1月2日前后。工程全部完工后,牛角沱嘉陵江大桥的安全性和行车舒适性将大大提升,桥梁维护管理将变得更加智能、方便。

上游新闻记者 罗永攀 摄影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