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想逃有点难!滴滴司机借钱不还,司法文书“贴”到了他的朋友圈
09-06 17:44: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公务员当“老赖” 司法文书直接发到单位

今年初,在重庆一司法机关工作的顾某将同事谭某告上法庭,要求谭某偿还自己在2016年借给他的1.5万元。

案件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多次电话约谈顾某,顾某在谈话中多次表示自己是司法机关干警,懂法守法,并口头承诺将尽快筹钱还款。他还主动提出,自己是公务员,懂法律,没有必要对自己采取强制手段。但是,承办法官多次电话催告顾某还钱,顾某却提出各种理由拖延时间。

最终,法院向顾某工作的司法机关递送了协助执行文书,要求顾某工作的单位配合,直接提取顾某在该单位的收入用以还债。

在单位收到文书后,顾某立刻认识到其行为的严重性,迅速、一次性偿还了所有债务。

老赖借钱不还玩消失 法官中秋节蹲守一夜

2016年9月15日,九龙坡法院的承办法官在南岸一家酒店的监控室蹲守到次日凌晨3点,这时,一名女子走进了法官一直关注的客房。

“不对啊,他不是白某!”看着女子进入房间,承办法官诧异了。此前,在九龙坡经营一家装饰店铺的冯某,将自己的顾客白某告上了法庭,因为白某一直拒绝支付货款3.4万元。

最终,该案进入了执行程序,但在支付一万元后,白某拒绝继续归还剩余欠款,而且拒绝到法院进行调解,并且更换了手机号码,处于失联状态。

2016年9月15日中秋节当天晚上11点,承办案件的法官接获公安机关反馈信息,白某在南岸一家酒店有开房入住信息。承办法官立刻组织人员赶到酒店现场进行查证,经与酒店方核实,白某利用身份证开房后并未实际入住。随后,承办法官协调酒店安保部门,在酒店监控室进行蹲守。次日凌晨3点,就看见一名女子返回该房间,但该女子并非白某本人。

承办法官与当地派出所民警及酒店方工作人员一道,敲门进入房间查证,得知该女子是白某所在公司领导的朋友,白某受领导委托为她预订客房。

承办法官将白某涉案情况告诉了这位女士,她立刻电话联系了白某的领导杨某,说明情况。杨某在电话中表示配合法院工作,并告诉了承办法官白某正在使用的手机号码。随后,杨某要求白某第二天到法院配合承办法官工作,支付案款。次日,白某到院,将剩余欠款归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