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想逃有点难!滴滴司机借钱不还,司法文书“贴”到了他的朋友圈
09-06 17:44: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九龙坡区法院了解到,2018年1-8份,九龙坡法院共受理“拒执”犯罪案件18件,审结3件,决定逮捕1人。同时,九龙坡法院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成立了“破产庭”,建立了执行与破产的信息交流和共享机制,执行部门向破产法官开放执行查控系统使用权,实现执行与破产数据互通和信息共享。

2017年以来共移送破产企业7家,涉及执行案件1200余件,受益人群超过千人。为了能够尽可能帮助受到损害的申请执行人拿回欠款,承办法官们想出了各种方法,让“老赖”无处遁形。

滴滴司机不还钱 司法文书“贴”了他的朋友圈

今年7月,九龙坡的冼某借给朋友汪某1.2万元,汪某迟迟不愿归还,最终冼某将他告上法庭。法庭宣判后,汪某支付了4500元后就拒绝支付剩余款项了,同时也拒接承办法官电话。

随后冼某向承办法官提供了汪某在九龙坡区西彭镇某地住处的地址,承办法官和冼某一起去到汪某住处,敲门也没人应答。

承办法官在向冼某进一步了解情况的过程中,发现汪某是一名滴滴车主,平日里一有空闲,就会利用自己的车开“滴滴”。随后,承办法官编辑短信,发送到了汪某手机上,短信中写道,“如继续拒不履行债务,法院将向滴滴公司负责部门说明案情。”

同时,承办法官将法院传票、执行通知书、限制消费令等文书张贴在了汪某的房门上,由冼某拍摄后发到了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巧的是,冼某的一位微信好友刚好是他和汪某的共同好友,看到冼某贴出的图片后主动询问情况,并联系到汪某。汪某这才知道自己欠钱不还被诉诸法律的事情已经在微信朋友圈传开。

最终,汪某主动联系了冼某,将剩余的7500元债务一并还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