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三位医生获第二届“白求恩式好医生”荣誉称号
08-31 17:13: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31日,由中国医师协会、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共同主办的中国医学人文大会暨“白求恩式好医生”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此次大会上,共有81名医师获得第二届“白求恩式好医生”荣誉称号,112名医师获“白求恩式好医生提名奖”荣誉称号。

据悉,三位重庆医生荣获“白求恩式好医生”荣誉称号。他们分别是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黄岚、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副院长都定元、重庆市肿瘤医院主任医师吴永忠。

黄岚


黄岚_副本.jpg

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黄岚教授,是享有国际学术声誉的著名心血管病专家、国家卫计委公益行业重大科研专项首席科学家。现为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心血管内科专业国家重点学科及全军心血管病研究所学术带头人,博士生导师。

他致力于冠心病临床防治及发病机制的研究,是我国血管内皮损伤与修复研究领域的奠基人之一;首创了无症状性心肌缺血及心肌灌注的评价及临床干预;开创了我国高原疾病防治循证医学和转化医学研究,在全球创先建立高原心血管病规范化防治体系;为我国经济及国防建设提供了重要决策依据,是我国首批开展及推广冠心病介入治疗的创始人之一。

都定元


都定元_副本.jpg

△左一为都定元

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副院长,牵头制定level胸部创伤救治规范5部。30年来领导的创伤外科,在全国发挥了积极的学科学术引领作用,开创了“院前-ICU -院内”一体化严重创伤救治“重庆模式”。

他提出了移动监护和急救手术前移在严重创伤院前急救的理念和实践,“移动急救(手术)医院关键技术攻关及产业化”在重特大灾害救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荣获“王正国创伤医学发展突出贡献奖”、重庆市三等功。

吴永忠


吴_副本.jpg

重庆市肿瘤医院院长,目前已发表SCI等论文100余篇,主编高等医药院校本科教材《肿瘤学》与《肿瘤放射治疗学》2部,主编与副主编专著3部,获得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重庆市卫生科技成果一等奖2项,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adiation Oncology * Biology * Physics》、《中华放射肿瘤学杂志》、《重庆医学》、《肿瘤预防与治疗》、《实用癌症杂志》等杂志常务编委。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