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现重庆城市管理之美 邀请你推荐
07-27 09:58: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发现重庆之美——重庆市第二届寻找最美环卫工人暨重庆市城市治理创新范例调查推选活动自上个月启动以来,受到广泛关注,截至7月24日,活动组委会已经收到数百张报名推荐表。

屏幕快照 2018-07-27 上午9.58.42.png

渝中区的山城巷、江北区的城市网格化管理创新、潼南区的金潼大道、丰都长江二桥的夜景灯饰……

在报名推选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很多环卫工人美丽的身影,也看到了城市品质提升给市民生活带来的变化。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活动报名推选将于7月31日截止。如果你也发现了重庆城市管理之美,请抓紧时间推荐给我们。

9月至10月,是此次活动的评选颁奖阶段。

10月下旬,活动将举办颁奖典礼,对评选出的“最美环卫工人”、“最美城市管理执法队员”、“最美城市管理志愿者”给予物质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对评选出的“最美城市景观大道”、“最美街巷”、“最美灯饰”、“最美公厕”、“城市治理创新范例”授予荣誉奖牌。

1.重庆市最美环卫工人50名(重庆市最美环卫工人提名奖50名)

标准:来自基层、道德高尚的环卫工人;爱岗敬业、默默奉献、成绩突出,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带头示范作用;遵纪守法、助人为乐、乐观向善;在环卫工人岗位上工作2年以上。

注:这里所讲的环卫工人是一个广义的概念,包括为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做出贡献的一线工人,比如清扫保洁工人、疏浚清掏工人、垃圾收运处置工人、路灯工人、园林绿化工人。

2.重庆市最美城市管理执法队员10名(重庆市最美城市管理执法队员提名奖10名)

标准:政治坚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作风优良、遵守公德、勇于奉献、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纪律严明、行为规范、文明执法、依法办案;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获得群众广泛好评;从事城市管理执法工作2年以上。

3.重庆市最美城市景观大道10个(重庆市最美城市景观大道提名奖10个)

标准:道路长度不低于1.5公里,绿地率30%以上,人行道、步行道绿化覆盖率90%以上;植物种植规范、搭配合理、注重植物的层次变化和季相变化,艺术特色和文化特色突出;绿化管护到位,植物有形干净、长势良好、特色鲜明、造型美观、与环境协调统一;道路平整洁净、设施完好、路灯亮灯率95%以上。

4.重庆市最美街巷10个(重庆市最美街巷提名奖10个)

标准:环境整洁有序,无乱扔乱倒乱挂乱吐乱搭建乱停放等不文明行为;市政环卫设施及绿化配套较好,维护及时,功能完善;生活垃圾实现分类收集、规范存放;邻里关系和睦,社区关系整体和谐;历史文化积淀挖掘充分,展现重庆地域特色充分。

5.重庆市最美灯饰10个(重庆市最美灯饰提名奖10个)

标准:设计合理、构思新颖、造型美观大方,用色雅致、动静适宜,景观效果应与周边环境相协调;充分展现对象本身的形态特征夜间美感,能够体现重庆地域文化内涵和特色,安装灯具不影响白天景观效果;各类照明技术指标应符合行业标准规范和重庆市各级城市景观照明规划要求;广泛采用新光源、新技术、新工艺,注重节能、环保和光污染防控。

6.重庆市最美公厕10个(重庆市最美公厕提名奖10个)

标准:设计规范、外形美观、环境协调、功能完善;干净整洁、管理到位,第三卫生间达标配置,中英双语标牌标识齐全,便民服务贴心;结合实际开展公益宣传,厕所文化氛围浓厚。

7.重庆市最美城市管理志愿者10名(重庆市最美城市管理志愿者提名奖10名)

标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加城市管理志愿服务活动,事迹突出、群众公认,有良好的社会影响;经常从事城市管理志愿服务活动。

8.重庆市城市治理创新范例10个

标准:重庆城市管理部门推出的创新机制与举措、创新技术与发明,可推广、可复制的做法与经验。

城市治理理念好,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模式,用智能的手段来提升管理能力;尊重科学,注重规律,着力创新,在全市具有引领示范作用;人民的幸福感、归属感、获得感明显提升。

推荐表格可在重庆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寻找最美环卫工人暨重庆市城市管理创新范例调查推选活动”专栏下载。报名邮箱为:fxcqzm2018@163.com,报名咨询电话:67906294。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