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四年前买的皮沙发每天掉一堆皮屑 商家说不是他们卖的
07-27 08:35:3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2014年,蒲女士买了一套皮沙发。可最近,沙发的表面四处开裂,每天都会掉下一堆皮屑,样子也越来越难看。于是,蒲女士把沙发表面的这些皮革,送到专业机构进行了鉴定。结论是人工合成革。这个结果让蒲女士感到很惊讶。

在蒲女士家里,记者见到了这款沙发。表面都出都是裂纹,地面上也有不少的皮屑。蒲女士说,这款沙发是在2014年9月购买的,地点是在铠恩家具商场的重庆森蓝家具公司。在他们的购买合同上,注明了沙发材质写的是“头层皮”几个字。

蒲女士回忆说,当初送货的时候有个小插曲。本来订购的是一款二人座沙发,送上门来的,却是两个单人沙发。因为嫌换货太麻烦,就留下了这两个单人沙发。眼瞅着几年时间,沙发变成了这幅难看的摸样,蒲女士越想越不对劲,和商家沟通没有结果,便找到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对这沙发表面所使用的材质进行了检测。检测报告却显示,“送检样本为人工合成革”。

蒲女士认为,商家在销售过程中,对真实情况进行了隐瞒。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重庆森蓝家具公司,目前已经从铠恩家具商场里撤场。通过电话,记者联系上了这家公司的负责人陈先生。对于蒲女士所提交的这份质检报告,陈先生表示了质疑。陈先生说,首先,他们的合同、送货凭证里面,写得都是二人座沙发,这和蒲女士家里的这款沙发根本不相符合。因此他们怀疑,蒲女士家里的沙发,可能并不是从他们手里买来的。

除此之外,陈先生还质疑,从蒲女士收到货物,到把货物送检,中间间隔了好几年。蒲女士把沙发送检的整个过程,商家都没有参与。陈先生说,有可能是蒲女士本来买的是牛皮沙发,但后来拿去送检的样品,却是其他的东西。综合相关的情况,陈先生认为,陈女士拿出的质检结果,并不能说明当年的销售行为存在问题。

对于此事,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的罗建生律师提醒说,一方面,如果实际收货和之前订货合同出现差异时,买卖双方应该通过书面形式,对相关变更进行确认。而另一方面,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重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如果消费者和经营者对商品或者服务质量有争议,可以送由争议双方约定的法定鉴定、检测机构进行鉴定、检测。如果双方不能达成一致,还可以由法院指定鉴定机构。

罗建生律师建议,消费者们遇到类似情况,最好能和商家先沟通,双方共同送样,共同委托检验,以保证所购产品与送检产品的同一性,确保送检程序公正,减少双方分歧。记者也了解到,目前,蒲女士已经向当地法院提起了诉讼。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皮沙发鉴定是人造革 商家对送检不认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