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江国际商务中心五大项目集中开工 中央公园旁将造两个“观音桥”
06-23 10:55: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渝北中央公园片区将迎来华丽大升级!6月23日,位于重庆中央公园板块,以龙湖集团“中央公园天街”为首的5大项目集中开工,标志着约360万平方米的两江国际商务中心正式进入施工建设阶段。

这也意味着,中央公园片区将崛起两个“观音桥”这么大的商圈,预计3-5年时间,这里将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地标、高品质生活的新中心,辐射逾百万常住人口,年流动人口超过120万人。

两江国际商务中心鸟瞰图.jpg

两江国际商务中心鸟瞰图 

渝北打造360万平方米超大商圈

记者了解到,两江国际商务中心规划面积约57公顷,地上计容建筑面积约210万平方米,充分利用中央公园与全民健身公园之间约20块商业地块,布局建设20栋左右超高层建筑群,最高3栋高度分别为208米、228米、248米,地下开发强度为4层,建筑规模约150万平方米,规划约2.6万个停车位。目前已集聚龙湖集团、中粮集团、新城控股、合景泰富、鲁能地产、万科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

两江国际商务中心开工仪式现场1.jpg

两江国际商务中心开工仪式现场

在商贸业态方面,不同于其他传统商圈模式,两江国际商务中心强化多元混合功能,不仅集聚了总部经济、楼宇经济、高端商业等现代服务业,还有机整合了购物、休闲、文化、娱乐等都市旅游业态,充分体现了高质量、高品质的要求,充满了现代化、国际化气息。

渝北区区长唐川在开工活动中表示,两江国际商务中心的正式开工,是立足区位优势和产业现状,实施以临空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为支撑的消费能级提升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对渝北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具有支撑作用。

两江国际商务中心效果图1.jpg

两江国际商务中心效果图 

完善城市配套打造商业新地标

作为重庆主城区规划体量最大的商圈之一,两江国际商务中心充分依托空港新城良好的航空、轨道、内外环交通区位优势和重庆北部人口聚居、生产服务、会展商务和总部经济辐射优势,集聚化、集群化、规模化精准布局新兴金融、总部经济、服务贸易、研发设计、新兴消费等战略性新兴服务业,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地标。

两江国际商务中心聘请国际知名设计机构美国SOM建筑设计事务所对两江国际商务中心的景观体系、建筑界面、交通组织等进行规划设计,整个商务中心按照“统一规划、同步出让、统筹打造”的建设策略,确保规划目标顺利实现。

两江国际商务中心效果图2.jpg

两江国际商务中心效果图

两江国际商务中心还背靠国内最大的开放式城市公园—中央公园,并结合周边配套建设的全民健身公园、中原山公园等10个大型公园,以慢行步道和城市绿廊联通小区庭院、社区游园、街边公园和大型公园,让市民“出门即见绿、入城即公园”。同时,东临江北国际机场,西靠国博中心,区域辐射寸滩保税港、仙桃国际大数据谷等,区位优势明显,产业生态良好。

5大名企联手打造品质生活新名片

在建筑形态方面,此次集中开工的龙湖集团“中央公园天街”、中粮集团“重庆大悦城”、新城控股“渝北吾悦广场”、合景泰富“重庆悠方购物中心”及鲁能地产“泰山七号”商业项目,其建筑群的高差、色调、形态各具风格又交相辉映,联缀而成一条高端大气、错落有致的“天际线”。

两江国际商务中心鸟瞰图1.jpg

两江国际商务中心鸟瞰图

 “站在城市的高度之上,远见世界,以国际都会为蓝本,致献繁华。”这是龙湖·中央公园天街的“推广词”。据悉,龙湖.中央公园天街项目总体量约60万方,包括13万方龙湖旗舰商业品牌—“天街”和4万方情景式街区商业及甲级商务写字楼,打造248米地标级商务塔楼, 作为商业地产引领项目,预计将于于2021年开业。

中粮重庆渝北大悦城则有近20万平米购物中心、10万平米超甲级写字楼及精品酒店。重庆新城吾悦广场打造的是46万方城市级商业综合体,超12万方时尚轻奢购物中心。

合景泰富“悠方”项目由约7万方办公楼、1.5万方高端酒店、3.5万方酒店公寓及以8.5万方时尚品牌和精品店为特色的零售功能区组成。

两江国际商务中心平面图.jpg

两江国际商务中心平面图

此次同时开工的还有鲁能地产泰山七号商业项目。该项目总用地面积3.87万方,总建筑面积约30.34万方,将布局集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一站式消费场所。另外,万科项目和重庆有线项目也将于近期开工建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胡苏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