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2018中国家居行业技能人才建设发展大会在京召开
06-22 14:10: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20日,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主办的“强匠中国·2018中国家居行业技能人才建设发展大会”暨“中国家居行业一线实用型人才供应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全国180所高等院校及150家中国实业优秀品牌企业的500名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

WechatIMG1545.jpeg

高峰论坛:一线实用型人才的市场需求与培养

家居行业作为一个拥有极大市场潜力的劳动和智力密集型行业,人才匮乏始终制约着行业的发展。如何为企业培养实战型人才、跨越相关专业学生就业最后一公里的鸿沟成为困扰着整个行业的难题。

会议当天,“中国家居行业技能人才市场需求和发展趋势论坛”、“产教融合发展论坛”、“校企合作发展论坛”、“一线技能人才建设模式论坛”四场巅峰论坛先后展开。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商会秘书长张仁江、东易日盛集团董事长陈辉、西海基石教育集团总经理谢鑫、广东星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余静赣、贝朗(中国)卫浴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郭婉怡、湖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朱华、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校长高慰、九江职业大会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戴晓敏等论坛嘉宾就中国实业一线技能人才培养的目标、内容、方式进行了全面、务实的交流和商讨。

WechatIMG1546.jpeg

人才对接:40家家居企业与50所高校签约人才协议

活动现场,2018至2019年度“强匠中国一线实用型人才”供给协议签约仪式也是当天的重头戏之一。吉林建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内蒙古科技大学、湖南商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等来自全国的50余所高校的代表与帝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普乐美厨卫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乐华陶瓷洁具有限公司、深圳市仁豪家具发展有限公司等40家企业的负责人,共同签署了2018至2019年度“强匠中国一线实用型人才”供给协议。

据悉,此次协议的签订真正实现了高校人才与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对于缓解家居行业一线人才匮乏的局面具有重要意义。西海基石教育总经理谢鑫指出:“人才供给协议的签订真正实现了人才的海量双向选择,打通了高校与企业之间的鸿沟。在此基础上形成的规模化人才输出相信对于校企双方都是有益的。”

WechatIMG1547.jpeg

成立仪式:西海基石教育集团成立

活动当天,西海基石(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启动仪式也同步举行,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秘书长张仁江,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西海基石(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鑫,以及投资人东易日盛集团董事长陈辉、广东星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余静赣、业之峰装饰集团董事长张钧、土巴兔CEO王国彬、鸿扬家居董事长陈忠平出席了启动仪式。

仪式后,西海基石教育教学中心副主任王姜也对集团一线人才培养计划进行了详细解读。一线人才培养计划包括全案设计、市场专员、木作设计、木作安装、工程监理等九大培训课程;计划将由业界精英组成的强大师资力量针对企业需求提升学员的客户签单能力、设计实战能力、专业营销能力等实战技能;计划将根据企业对专业、时间、标准、地区的需求设计出适合人才的课程,从而为企业提供零时差,零距离,零陌生感的无缝对接型人才,同时还会为学员提供终身职业技能培训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参与一线人才培养计划的学员不必承担任何相关费用,这将极大提高学生的参与热情。

WechatIMG1548.jpeg

另悉,本次会议还将正式启动“中国家居行业老年慈善关爱项目”,在2011年“中国卫浴行业老年关爱行”活动基础上,全面启动对全国县乡一级敬老院的帮扶行动,并在一线技能人才培训领域对贫困地区展开精准就业扶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