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读唇术”正在两江新区开发 准确率达到了80%以上
06-23 06:45: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用“读唇术”揭秘人们的低语,在过去这是唇语专家的技能。而当人工智能在各个领域逐渐被应用,机器也开始能唇语识别了。

重庆海云数据公司正在研究开发这项神奇的智能“黑科技”。目前,英文唇语识别准确率达到了80%以上,普通话唇语识别准确率达到75%以上。

这是两江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以猪八戒、中科云从、海云数据、微标科技等为代表的数字经济企业逐渐崭露头角,成为全市乃至全国的创业明星。

以此为基础,两江新区的数字经济产业也开始全面发力。预计到2020年,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的地区生产总值将达到500亿元,同时数字经济直接产业增加值实现1.5倍增长,达到340亿元。

去年智能化产业收入超3500亿

今年1月初,两江新区与阿里巴巴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数字经济重点产业领域、示范应用工程等方面合作,共同将重庆两江新区打造成为智能重庆的核心区和先行区。

阿里巴巴将在两江新区设立区域总部,打造包括智能制造平台、物联网平台、智能网联汽车等在内的9大产业功能平台。同时,双方还将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加强合作。

在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园当天,两江新区共计签约项目34个,投资总金额183.18亿元。

数据显示,2017年,重庆智能化产业实现销售收入超过3500亿元,同比增长30%左右,增速快于全市规模工业生产值增速20个百分点。

建全国首个无人驾驶测试示范区

作为全国最大的汽车生产基地,两江新区正努力推动汽车产业智能化发展。其中,于2017年11月获得美国加州无人驾驶测试牌照的长安汽车,截至目前已经掌握了智能互联、智能交互、智能驾驶三大类60余项智能化技术。

按照规划,未来三年,长安汽车还将在研发、制造领域全球投资超过470亿元,推出55款智能化、新能源汽车,到2025年迈入无人驾驶汽车新时代。

而由两江新区企业——中国汽研打造的全国首个全阶段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示范区已于今年1月正式开工,计划在2019年建成。这个涵盖中国西部地区90%以上道路场区、全国85%以上交通环境的封闭测试区,将成为国内智能汽车测试重点基地。

目前,两江新区已布局长安、长安福特、北京现代、上通五、力帆、小康、恒通、上依红8家整车企业,形成370万辆整车、100万台变速器、450万台发动机的产能,并有200余家核心零部件企业,产能规模近5000亿,建立有两个汽车工程研究院,在建一个新能源汽车研究中心,已建立完整的汽车产业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吕泓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