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走近贫困癌症患者:他们需要更多社会关爱
06-23 08:47:21 来源:

为帮助更多贫困癌症患者,端午节前夕,渝北区龙山街道天竺路社区主任李红等工作人员,和辖区内源盛堂中医门诊相关负责人及医护工作人员,共同前往辖区内部分贫困癌症患者家中,送上端午节的礼物。同时,部分贫困癌症患者将免费获得癌症名家何裕民教授来渝亲诊的机会。

关爱癌症患者,需要更多社会力量

今年74岁的叶思金老人查出直肠癌已经一年半。2017年因便血最终确诊为直肠癌,6月份做了手术,现在主要靠吃中药调理。虽然老伴也患有甲亢和糖尿病,两人仅靠微薄的退休金和部分政府补贴生活。

在天竺路社区内,同样患有癌症的还有今年50岁的廖凤,她在2017年查出宫颈癌,她说:“做了手术,又做了放疗,现在感觉自身抵抗力特别差,特别容易感冒,现在靠中药巩固调理,不能断药。”而同样长期服药调理的还有40岁的周天英,刚40岁的她患有脑胶质瘤已经两年半。“做了开颅手术,现在虽然检查情况稳定,但免疫力低下,平时手指也有麻木的的感觉。”

a8a23c0d4fa51839098a9dbeeb131fbe.png

天竺路社区李红主任(右一)和源盛堂医护人员共同探望癌症患者周天英(右二)。

“登记了的贫困癌症患者有20人,他们都先后到社区申请过救助。”据渝北区龙山街道天竺路社区主任李红介绍,目前,天竺路社区正在联合辖区内各个单位企业,特别是借助辖区内民营医疗专业机构的专业性,对辖区的重症患者进行关怀。

持续开展帮扶,口碑专家缺一不可

此次探望中,同行的还有源盛堂中医门诊相关负责人及医护工作人员,对此,李红主任表示,长期以来,源盛堂中医门诊不仅免费提供癌症患者咨询平台,还持续性的对居民进行扶持和关爱,这是社区选择源盛堂中医门诊的重要原因。同时,体现了“博”文化社区的特色工作,达到了与辖区单位共驻共建为民谋福祉的目的。

据了解,位于渝北区百灵路盛世银座二楼的源盛堂中医门诊是一家集传统中医和现代医疗于一体的连锁医疗综合服务机构品牌,目前已在全国开设了15家中医门诊部,集中医治疗、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引入名医名家,形成了专科有专家、专家治专病、专病配专方的中医诊疗特色。在中医肿瘤、中医内科、针灸推拿、防止未病、睡眠健康问题等方面临床经验丰富、治疗口碑极佳。

重要提醒

7月8日-9日,肿瘤名家何裕民教授将来渝亲诊,先拨打电话即可咨询详情,贫困癌症患者可凭相关证明,申请公益援助。

咨询电话:023-63788843

专家介绍

何裕民,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编《现代中医肿瘤学》、主编国家级本科生规划教材《中医学导论》等;出版专著、教材、科普著作30余部;发表科研论文220篇,科普作品300多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