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千多人穿山越林跑出一脚泥,但他们都说非常有趣味
05-27 16:57: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527165641_副本.jpg

5月27日,2018重庆老瀛山国际越野挑战赛在綦江国家地质公园老瀛山景区激情开跑,来自国内外1000余名越野跑选手和跑步爱好者参赛。

本次挑战赛是2018年天空跑中国系列积分赛的首站,由中国田径协会、重庆市体育局和綦江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该挑战赛具有国际积分认证,既是一项顶级越野赛事,也是綦江区贯彻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精神的一项具体行动。

本次挑战赛设置了两条线路,一条是55公里綦龙争霸赛,另一条是18公里天龙挑战赛。赛事以“越群龙足迹,野瀛山秘境”为主题,融合老瀛山独特的恐龙遗迹文化,开展历史寻根之旅,并融入体育、文化、趣味等众多元素,让选手在越野之余,能够获得更多的乐趣与思考。

1000名选手冒雨开跑

27日早上6点半,参赛选手们陆续进场,进行检录、热身等前期准备工作。

这两天天公不作美,从26日晚开始綦江就一直下雨,比赛前,雨还在下。由于下雨导致赛道变得泥泞不堪,出于安全考虑,主办方临时将55公里挑战赛路程缩短至37公里。

downLoad-20180527165650_副本.jpg

“这个天气还是不错,很凉爽,只是要注意湿滑的山路。”比赛前,藏族选手四郎多吉认真做着热身运动,对于天气他如是说。26岁的四郎多吉来自稻城亚丁,从2016年开始接触越野跑运动,是2017年第二届全球山地越野跑29公里赛事季军获得者,在此次比赛中,他也是37公里组冠军有力争夺者之一。

早上8点,在集体热身运动后,随着一声发令枪响,选手们如离弦的箭一般,飞奔而出。

穿越山林感受自然魅力

老瀛山拥有优越的山地资源和丰富的景观植被,是省(市)级森林生态自然保护区,平均海拔900米,悬崖峭壁,怪石嶙峋。18公里组选手从綦江东部新城体育中心出发,经过袁家岗,然后来到老瀛山景区,穿越恐龙足迹,最后抵达游客中心。

相比于18公里组,37公里组的赛道路况更复杂,难度也较大。特别是从第三个补给点开始,也就是白云观到天神庙段,是名副其实的“魔鬼路段”,该路段爬升968米,路段下坡704米,部分路段坡度接近80度,需要借助路边的长绳进行攀爬。

downLoad-20180527165647_副本.jpg

一路上选手们在经过泥泞小路、陡峭山路、悬空栈道等多种类型赛道考验的同时,也会经过国家地质公园莲花宝寨、恐龙遗迹化石群、丹霞地貌等众多景点。比赛途中,许多选手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眼前的美景。

“越野跑虽然艰辛,但非常有趣味性,对跑步者的要求也更高。”重庆大足区荣跑团团长卢志荣告诉记者,此次他们参加比赛100余人,大都是跑步爱好者。

downLoad-20180527165644_副本.jpg

最终,云南选手夏宗勇和重庆选手游梅分别以4小时18分、6小时02分的成绩获得37公里组男子、女子冠军。澳大利亚选手Jacques Rodriguez和重庆选手刘秀梅分别以1小时34分、1小时56分的成绩获得18公里组男子、女子冠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