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汇聚超200家专业企业 10年内产值有望过千亿 占地500亩清研理工科技园落户重庆高新区
05-26 23:03:56 来源:上游新闻

西洽会期间,5月26日下午,中国(重庆)汽车、智能制造产业高峰论坛暨清研理工科技园发布会同步举行。上游新闻记者获悉,这一占地面积约500亩、建筑面积超40万平米的科技园将落户重庆高新区,除了汇聚超200家专业企业外,在未来10年内的产值更有望超千亿元。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清研理工科技园位于重庆高新技术开发区含谷高端装备制造园,产品规划设计科学严谨,将建筑美学与原生环境地貌完美融合,业态涵盖多层厂房、单层厂房、工业楼宇等多种形式,精准把握不同企业对办公、精密生产、技术研发、重型加工等多种用途的需求。

据了解,园区由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与重庆理工大学顶级行业资源注入,以打造中国制造2025标杆园区为目标,以先进的4.0园区运营模式为服务标准,助力成长期科技型企业实现聚变。

接下来,园区将围绕智能设备产业、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工业软件与互联网服务、生产性服务业四大产业方向,以龙头企业为支撑,以清研体系为核心,以产业链招商为手段,构建“制造核心”、“研发增值”、“外围配套”的产业结构,打造完善的创新型科技产业园生态,形成价值流转通畅的汽车及智能制造产业链体系,带动上下游企业共同成长。力争将园区打造成为区域新技术研发中心、区域企业培育孵化中心以及、区域产业服务中心。

此外,园区还将以培育为导向,每年将为入驻企业提供四次以上与整机及行业龙头企业对接服务,以及技术研发支持服务、清研资本专业的投融资服务,并在企业落地政策力度与便捷性上引领重庆,由园区运营方与企业商议个性化落地优惠政策,并负责政策的及时落地,入驻企业无需面对繁琐的政策申请和审批流程,使企业切实享受到优惠政策对企业发展产生的促进作用。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清研理工科技园周边汽车与电子信息产业基础雄厚,学术与人力资源丰富,交通生活设施便捷,拥有适宜企业发展的浓厚产业氛围。在响应《中国制造2025》国家产业发展战略号召的同时,将助力汽车及智能制造领域高新技术与生产性服务业企业快速发展,实现聚变。未来园区将汇集200家以上专业企业,涵盖产业链上下游,预计10年内清研理工科技园有望创造产值超过千亿元,培育至少10家主板,30家新三板上市公司。

重庆市科委、高新区管委会、九龙坡区政府以及重庆理工大学、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重庆清研理工创新中心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发布会。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