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小学老师书画才艺大比拼 数学老师玩跨界
04-14 16:04: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414161355.jpg

4月1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重庆市第二十一届中小学老师书法绘画艺术大赛复赛现场看到,中小学老师书画才艺人才济济,国画、素描、水粉、毛笔书法、硬笔书法样样精通。

downLoad-20180414161346.jpg

两江新区有14所中小学校的老师入围了复赛。上午10点,30多位参赛者在童心小学教室里进行了现场比拼。两江新区康庄美地第二小学校长杨敏是全市数学骨干教师,没想到她跨界参加书法大赛,杨敏一气呵成,现场手书了两张一米来长的条幅,让人惊叹。

杨敏说,自己虽然是数学老师出身,但平日颇爱舞文弄墨,只要时间允许,每周都要在书房写写书法。在她们学校一年级设置了书法课,每周五下午所有一年级学生都要练习。“在互联网时代,书法也应成为学生的一项技能。练书法不仅能传承文化,亦能学得审美和修身养性。”

00_副本.png

花朝小学书法老师云峰曾获得过全国硬笔书法特等奖,他现场完成了毛笔和硬笔两幅字。老师们称“云老师的字像字帖一样。”

童心小学美术老师邓兴华现场挥毫泼墨,两个小时完成了《巴乡晨雾》,春雨霏霏的山城之美跃然纸上。“生活及艺术,好的绘画作品题材都来自生活。”邓兴华老师说,在他的美术课上也会让孩子们画身边的题材,前段时间他就带着孩子们一起“找春天”。

相关新闻>>

西南大学追忆兰亭古人笔趣 外国友人也来写书法

14日上午,西南大学第四运动场上一群年轻的学子或俯身而立,或端正而坐,都垂着头,笔走龙蛇,泼墨挥毫。正在进行的是一场以“情追修禊,笔怀兰亭”为主题的书法大赛,现场还有外国友人也来露了一手。

att_759613.jpg

刘文才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刘文才和他的同伴很早就到了比赛现场。作为第一组参赛选手,刘文才表现得从容淡定,从铺纸,执笔,落笔,他都有条不紊,颇有风范。刘文才说,他特别喜欢中国传统文化,在书法中尤其喜欢行书,喜欢行书的行云流水之态。“在印尼写书法的人并不多,大多都是老者,但我自己很喜欢书法。”练书法已有两年多,每每有空他便会执笔练习。作为西南大学的进修生,刘文才不久就会回国,但他表示自己愿意在中国继续学习,也绝不会放弃书法这个爱好。

01.png

杨皇红桂

过了一会儿,杨皇红桂也完成了自己的书法作品。杨皇红桂来自越南,在西南大学攻读博士学位。记者注意到,杨皇红桂写了两幅字,她对自己的第一幅字不太满意所以向工作人员申请再写了一次。杨皇红桂说:“我来参加这个比赛主要是想考验一下自己。我在写书法的时候感觉很安静,我觉得书法能提高一个人的气质,我很喜欢。”

“展望未来书法文化建设任重道远,但西南大学书法协会会承担起这个责任,将书法在校园不断传承和发扬。”西南大学书法协会负责人如是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杨辛玥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