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观众角色扮演深度游景区 武隆获年度智慧旅游创新奖
04-13 16:23: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413162326_副本.jpg

重庆智慧旅游再被点赞。

4月13日上午,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旅游分论坛发布了年度智慧旅游创新奖,重庆市武隆喀斯特旅游集团、都江堰市政府、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武夷山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等全国10个单位获奖。

武隆喀斯特携手腾讯打造的全球首档原生内容明星VR沉浸式互动视频《王牌大救星》在峰会上精彩亮相,荣膺“2017年度智慧旅游创新奖”大奖,这也是重庆地区唯一入选的景区奖项。

项目中15-20分钟的沉浸式景区实景体验,轻游戏加VR视频的互动营销模式,保证了推广效果。

《王牌大救星•武隆特辑》是腾讯旅游《王牌大救星》项目第一季第一期,通过挖掘武隆景区资源和文化,以明星偶像被困在神秘空间为起点虚构一个短剧情,观众将在偶像的提示下前往武隆五大景区和演出现场完成一系列闯关任务,最终解救被困在神秘空间的的偶像。

该项目邀请关晓彤参演,运用最新创意,创作出以武隆景区为核心的沉浸式互动视频,观众将会以角色扮演方式深度游览景区,给予观众最深入人心的沉浸式体验,近期将正式上线。

除此之外,“大数据+旅游”也是武隆现阶段旅游行业发展的主要方向。武隆区正在构建“武隆旅游大数据平台”,打通各个涉旅行业和部门的各个系统,同时在现有基础上,新构建游客自画像、智能监管、智能监控、智能引导、智能提示、智能展示、智能消费、线上线下互动等功能,提升来武游客在武隆旅游的便利性和舒适度,并充实现有各个涉旅行业和部门的基础数据,最终形成大数据分析决策报告,为精准营销、精准决策提供有力的数据保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罗薛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