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脑洞清奇!小伙给自己车安警报器喊话器:看不惯违章要“替天行道”…
04-04 21:33: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743884_副本.jpg

△涉事车辆。警方供图

市民黄某为拉风显摆“耍威风”,竟然在自己的小轿车安装了警报器和喊话器。结果,安装没两天,就被巡逻的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兴大队民警查获,受到了法律处罚。

4月1日下午3时许,龙兴大队民警在盛兴大道巡逻时,发现前方一辆飞驰的白色桑塔纳轿车顶部安装了一个很奇怪的东西,那东西还跟警车一样,出现爆闪警示和呜呜鸣叫的情况。

交巡警快速驱车,接近该桑塔纳轿车仔细一看,发现这还真是一组车顶警报器。这时,交巡警又听到桑塔纳车内有人在用喊话器大声地命令周围的车辆:“让开!快让开!不准挡道!”紧接着,这辆桑塔纳轿车强行超越前方一辆辆被“吓住”的车,十分霸道威风地绝尘而去。

这辆车的牌照是社会车辆的普通车牌,外形也是社会车辆普通形状,怎么这么“威风”,使用警用警报器勒令其他正常行驶的车辆给他让道呢?民警决定要检查一下真伪!便立即用喊话器指示该桑塔纳轿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李鬼”遇见“李逵”了!

桑达纳轿车见状企图逃窜,但交巡警警车速度快,加上民警威严指示,这辆车滑行了一小段路程后,还是乖乖停车了。

该车驾驶员是位年轻小伙,一身便装,下车见到民警手足无措,神色慌乱。当民警要求其出示行驶证、驾驶证,并询问他是哪个单位的?为何在普通轿车上安装警报器和喊话器时,这位小伙子更是紧张得冷汗直冒,吞吞吐吐,迟疑了好半天也解释不清楚。

原来,该小伙子姓黄,渝北区龙兴镇普通居民。车是他自己的私家车。在民警厉声询问中,黄某解释说自己爱“替天行道”,平时“好抱打不平”,安装警报器也没其他用意,想像“交警”一样,纠正别的车辆违法行为。

黄某说自己看不惯一些车辆乱停乱放、不按规定车道行车、超载超速等交通陋习。一看到这些自己就要去纠正别人。刚开始时,喊破嗓子别人就是不睬他。为此,他想给自己的车上装备一点拉风和威慑别人的工具,便花钱安装这组警报器。只要发现了交通违法行为,自己就“路见不平一声吼”。而那些被他“纠正”的车辆,也乖乖听自己招呼。

当天,黄某驾车行驶中,准备超车时,发现很多车辆不让自己,致使无法超车。于是他“耍”了一次“威风”,闪起警报器,并拿起喊话器吼叫。此举果然镇住了别的车辆,没想到这一幕刚好被经过的交巡警发现。

民警对黄某进行了法律教育,告诫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五条第一款规定,除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外,其他机动车不得安装警报器。民警当即拆除并收缴了黄某非法安装的警报器、喊话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七条规定,对黄某处以罚款1500元的处罚。

黄某表示,以后不再这样任性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