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棚号牌在公共区域搭建鸽棚,还是引来邻里矛盾
01-29 21:49:5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鸽子是和平的象征,然而在城市中,鸽子却常常引发小区居民之间的邻里矛盾。

家住渝中区和鸿国际小区4栋的易大爷,养信鸽已经三十多年了。搬进新家后,易大爷满心欢喜地花了一万多元,在4栋楼顶给二十多只信鸽搭建了一个新家。

由于鸽棚搭在楼栋的公共区域,搭棚的第一天就被4栋的邻居们给发现了。但易大爷说,这鸽棚并不是违章建筑。鸽棚有重庆信鸽协会颁发的棚号牌,还有重庆市信鸽协会的相关批文。易大爷的鸽棚长3.5米,宽1.8米,距离外墙也有1米远,确实符合《关于加强信鸽管理的通知》里的要求。

但4栋的业主们认为,鸽棚的棚号牌和重庆市信鸽协会的相关批文,只能说明易大爷有搭建鸽棚的权利,并不能成为其在公共区域搭建鸽棚的通行证。而在《关于加强信鸽管理的通知》中,对鸽棚是否可以搭建在公共区域也没有明确的说明。

第1眼记者来到大坪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表示,易大爷的鸽棚确实不属于违章搭建,重庆信鸽协会颁发了棚号牌就相当于允许搭建鸽棚。4栋的业主们,对于这样的回复并不满意,他们认为在公共区域搭建私人鸽棚,显然侵犯了其他业主的权利。

记者将相关情况反映给下发《关于加强信鸽管理的通知》的重庆市体育局和重庆市规划局,均表示鸽棚只要有相关证明就可以搭建,至于能否在公共区域搭建,则需要咨询综合执法部门。

虽然大坪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已经确认易大爷的鸽棚不属于违章建筑,但按照《关于加强信鸽管理的通知》中规定,饲养信鸽的人要主动搞好邻里关系,而搞好邻里关系的第一步,就应该是充分保障邻里的知情权,在搭建鸽棚之前与小区其他业主和物管做好沟通工作。

易大爷已经向其他业主表达了歉意,希望能够得到邻居们的理解,并表示,如果饲养信鸽对小区环境造成了影响,愿意承担相应的责任和赔偿。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琴 高怡

原标题:鸽棚有了棚号牌 能在公共区域搭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