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为晨报策划报道《2018,看主城“七十二变”》打CALL “报道体现了政经大报的责任与担当
01-23 07:23: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市民正阅读本报策划报道《2018,看主城“七十二变”》。

昨日,重庆晨报推出5个版的特别报道《2018,看主城“七十二变”》受到读者追捧,大家纷纷为本报的这组报道“打CALL”,“有高度,有厚度,有力度!”

多角度体现重庆发展成就

重庆工商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院长蔡敏表示,重庆晨报这组报道“有高度有厚度,体现了政经大报的责任与担当,数字、图像、文字结合,传播力度大。”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年。“这40年,发展作为热词一直没冷过,《重庆晨报》的这组报道,也是紧扣发展主题来采写。从内容上讲,体现了五位一体建设和新发展理念。”

蔡敏认为,“主城七十二变”报道不仅有高度和厚度,内容上也有文眼,看点多。“整组报道涉及主城各区的经济、交通、文化、民生等,视野开阔。报道的形式有新意,尤其是有图读和数读,很直观生动。”

报道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

大渡口区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吕佩泽称,这组报道将政府工作报告的相关内容亮出来,这既是公开承诺,又是自加压力,将极大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

吕佩泽说,这组报道展示2018年主城九区各自的发展计划,这是在岁末年初,为广大市民送上的一道“新闻大餐”。

吕佩泽说,将政府工作报告的相关内容亮出来,而且和其他区一起“晒”,这不仅要求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群众百姓办好民生实事,还要向兄弟城区学习,找差距,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弥补自身工作上的短板和不足。

希望晨报深挖南岸文化底蕴

南岸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罗家玉说,这组报道为市民揭开了“文化向南”的华美画卷,以三峡文物科技保护中心为代表的南岸文化产业将大步向前。像人们熟悉的南滨路,就正在打造主城最完整的文化演艺产业链。“未来南滨路将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主题、全年都精彩,建设时尚的文化消费场所,打造创新的文化消费活动。”

南岸区还注资启动了303戏剧创作孵化基金,打造西南第一个以戏剧为中心的文化产业孵化平台,吸引了大批优秀青年人才踊跃参加,现今生产了12部原创剧目,演出500多场。

“希望晨报深挖南岸文化底蕴,推出更多精品报道。”罗家玉说。

彰显政经大报影响力

“这组报道非常大气,显示出政经大报的影响力、传播力。”渝北区委外宣办主任易仕美认为,报道内容紧扣主题,既有数据展示,也有详细解读,让人尽览主城九区的发展,也写出各区不同的特色。

这组策划报道很实,为重庆两会召开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江北区发展跃然纸上

江北区委宣传部新闻科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晨报推出的2018看主城“七十二变”报道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特别是围绕市民关心的北滨路建设、江北嘴夜景提档升级等情况,将江北区的发展变化跃然纸上。

新的一年,江北区将聚焦聚力“智能江北”建设,奋力开创江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迎来更多的发展变化。

市民:我身为重庆人自豪

渝北区的陈舒平表示,看了这组报道,让他深切感受到作为重庆人的自豪。

43岁的张维彬是两江公交二分公司606公交值班队长,从事公交行业25年。张师傅表示,和职业有关,自己最关心的就是交通问题。晨报推出的特别报道,涉及交通的改善。“主城未来肯定会更畅通。”张师傅说,市民出行必定更便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李晟 蒋艳 刘波 代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