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北一小区车库现180°转弯 老司机挑战三次失败
12-22 07:41: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渝北区中央公馆小区车库180°出口车道  首席记者 钟志兵 摄

重庆的地势造就了很多独特的车库,如五层“螺旋”停车库,还有从4层到B2层要转9圈的商场车库。昨天有读者爆料,称渝北区中央公馆小区车库再现一个180°出口车道,两个车道并行,中间一面墙隔开,转弯时若不小心,车的两边都要撞到墙和柱子。

现场 

倒三至四把才转弯出车库

渝北区中央公馆小区是个新小区,目前大多数业主正在装修。昨天上午10时,业主蒋女士看完装修后回家。当她开车走到负三层的出口车道时,就开始“头痛”。

“这个车库的两个车道并行,中间一堵墙隔开,180°转弯时还有一面墙,而车道宽度只有那么一点点,往右或往左多打一点,要么撞柱子、要么撞墙。”她说,每次走到这里,只能一点点挪,要倒三至四把才能转弯成功出了车库。

调查

车辆需原地两次直角调头

记者昨天在现场注意到,这个车库出口转弯十分特殊:两条车道相当于并行,中间有一堵墙隔开,走到底时又出现一堵墙,车子只能沿着墙壁转弯,而且不是弧线,呈180°直角弯,相当于车辆原地两次直角调头。

记者拿出卷尺测量,两个车道宽4.3米,调头宽度约6米,比正常的轿车长度只多1米左右。同时,出口右边有根柱子,限制了车子向右借道转弯,车头正前方又有一面墙,车往右打多了就要撞到。而车的左边是隔开两个车道的墙,往左打多了,车子左侧会擦到墙。当车头转了直角,如果角度大了,右边又要撞到墙。因此,一方向盘转弯很困难。

挑战

老司机一盘转弯三次失败

“两边是墙和柱子,而且车道又窄,难度很大。”钟先生是2002年拿驾照的老司机,有15年驾龄。昨天,他在现场看了这个180°转弯的车道直摇头。他说,正常情况下,往右打一点,借右边的道角度拉大点,可以一方向盘转弯成功,但自己也没有把握。

他坐上车后,开始小心翼翼地调整左右两边的距离。第一次尝试时,他向右边借了一点道,结果车头无法转过前面的墙,便将车倒回一些。“借的道还是少了,车头的空间不够。”

第二次,他擦着右边的柱子前进,车头前面的墙过了,但转了第一个弯后又遇到了直角的墙被挡住。“还是空间不够。”第三次,钟先生经过反复调整、尝试,不仅擦着右边的柱子前进,而且车头也是擦着墙一点点地过,最后才一方向盘成功转弯。

“如果没有人指挥,老司机至少要倒一把才能转弯成功,对于新手来说太难了。”钟先生表示,自己体验的车是大众捷达,车身4.5米。如果车身超过这个长度,同样不能一方向盘转弯成功。因为车子右边与柱子的距离,以及车头与墙壁的距离,驾驶员坐在车上是看不到的。

物管

今后将打开弯道旁边出口

记者在体验时,遇到很多开车来装修的业主,都反映这个出口“害人”,车都在转弯时擦挂了。

“前段时间,我们有10个司机想来尝试一盘转弯能不能成功,结果只有一个司机在众人的指挥下成功了。”业主唐先生说,大家都是必须倒几把才能出去,遇到女司机和新手就更困难,希望物管整改。

昨天,中央公馆小区物管表示,该小区正处于接房阶段,他们也接到了部分装修业主反映的车库这个出口180°转弯太窄、太直。等业主开始入住了,将把弯道旁边的车库出口大门打开,这样出车库就容易多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