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导航落户重庆渝北 三年后实现“重庆造”
12-19 16:14: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北斗落户渝北,明年将开工建设,2020年将实现“重庆造”!19日,渝北区在仙桃国际数据谷举行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落户项目共45个,计划投资163.54亿元,预计实现年产值236.54亿元,涉及智能终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大数据与云计算、航空、军民融合等多个产业领域。    

大数据和云计算同时落户

据了解,渝北此次签约的项目多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中智能终端项目及配套项目4个、智能制造项目3个、生物医药项目4个、大数据与云计算项目6个。

此外,还有创新金融项目、航空项目、新型电子商务项目等。

其中,4个智能终端项目及配套项目计划投资30.5亿元,预计产值72亿元。随着捷荣技术、信和达电子等项目的落户,渝北搭建的“3家品牌整机厂商+1家品牌代工+20家核心关键配套企业”的手机全产业链基本形成,在原有笔电产业的基础之上,渝北以智能终端为主的电子信息产业产值可达到900亿元。

此次签约中,紫光股份、捷租网络科技、华联聚汇、今日头条创新孵化基地、中软云上软件园等6个大数据、云计算项目同时落户仙桃国际数据谷。其中,北京中软国际信息技术公司将在渝搭建“重庆云上软件园”,依托“解放号”重点打造“互联网+”创新加速示范基地、软件产能共享大数据中心、以及中软国际解放号研究院。

打造“北斗智能产业园”

在智能制造方面,渝北区签下北斗星通导航技术项目、卓能宏光(重庆)能源科技、重庆神源机器人3个项目,计划投资9.2亿元,预计产值20.26亿元。

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我国卫星导航产业首家上市公司。

“渝北产业基础雄厚,是重庆最大的汽车制造业基地、重要的智能终端生产基地和进出口基地。”北斗星通导航技术公司副总裁徐林浩表示,将投资4.9亿元,成立北斗星通汽车电子研究院,打造集研发、孵化、生产于一体的 “北斗星通智能产业园”,在渝北推进国内外卫星导航、汽车电子和其他相关高科技研发、智能制造和创新商业模式等先进成果的引进,促使北斗和汽车电子先进高科技成果本地化,实现10亿元以上产能。

伴随“北斗星通智能产业园”重庆项目的落户,计划2018年开工建设,2020年前建成竣工投入营运。

作为江北国际机场所在地,渝北发展航空关联产业独有的“临空”优势。1—11月,渝北已引进各类项目401个、合同投资总额867亿元,同比增长了22%、48%。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