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吃了几只螃蟹 下午在高铁上突然晕厥
12-19 15:11: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17日,一名旅客乘坐重庆北至万州北的G8724次高铁,因吃螃蟹过敏导致昏迷,重庆铁路公安处垫江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对其开展紧急救援。

当天晚上7点20分左右,垫江火车站人流涌动,正在车站进行治安巡逻的垫江车站派出所民警接到车站的报警:G8724次高铁上有一名旅客突然晕厥。民警与车站值班人员立刻赶往站台等待列车到来,并联系垫江县人民医院救护车赶往火车站。

时间就是生命,民警联系车站工作人员立刻打开应急通道,一边与赶来的医护人员前往发病旅客所在的2号车厢停靠位置等待。

晚上7点43分,G8724次列车抵达垫江车站,当列车停稳后,民警对下车的旅客进行引导,避免造成混乱,引起围观,同时避免影响医护人员对旅客救援。随后,医护人员对旅客进行简单救治,将其安全转移至医院接受救治。民警通过与同行旅客的交谈中得知,患病旅客姓赵,赵某早上因吃了几只螃蟹,之后便感觉全身无力,但是赵某自己并不知晓是过敏症状,便继续按计划从重庆北乘坐高铁返回万州,结果在列车上就突然晕厥。

目前,赵某在垫江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警方提示,海鲜虽好,可也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进食,避免产生不良反应,在感到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尽量避免出行,以免发生意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