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外省血液病患儿在渝治疗也可申请救助啦
10-14 20:39:28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今年4月由重庆儿童医疗救助基金会、山东省脐血库共同设立的“重庆市儿童医疗救助基金会山东脐血基金”在渝启动。基金的设立开创了由市外企业捐资创建专项基金、救助血液病儿童的先例。目前,首批申请救助的两名重症血液病儿童,已经在西南医院血液中心获得救助并顺利手术,康复情况良好。

208CD565FB724AE09CAED83AE6CD60BD.jpg

据了解,该基金由山东省脐血库捐赠人民币50万元设立,旨在救助在重庆地区就医的18周岁以下、脐带血移植治疗的贫困家庭血液病儿童,配额为25名重症血液病儿童,每人可获得两万元救助金。

92A51ED49E894FF5AA135B14BB172B2A.jpg

据了解,目前,我国有400万到500万血液病患者,每年新增近4万人,其中50%是儿童,这些患病儿童大多数因配不上型、高昂的费用而放弃治疗等待死亡。而脐带血当中含有大量造血干细胞,可代替骨髓进行干细胞移植,对治疗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系统疾病有非常良好的效果。

原标题:好消息!外省血液病患儿在渝治疗也可申请救助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